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对全省营运卧铺客车进行停运整顿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28日09:43
  新华网济南7月28日电(记者袁军宝)记者27日从山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山东省交通运输厅近日下发紧急通知,对全省营运卧铺客车进行停运整顿。

  据山东省交通运输厅介绍,停运整顿工作从7月26日开始,所有卧铺客车由所属道路运输企业收缴这类车辆《营运证》、线路标志牌,并交所在地市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保管。

  停运整顿期间,各道路运输企业要对所属营运卧铺客车驾驶员进行一次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教育、培训和考核,并建立考核档案,对考核不合格的,要待岗学习或转岗,确保营运卧铺客车驾驶员符合规定要求。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提出,各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要对营运卧铺客车进行一次综合性能检测,达不到技术等级要求的,一律不得营运。要认真检查车辆的车门启闭、应急逃生窗口、安全锤、灭火器等设施设备,检查不合格的,一律不得营运。

  山东省要求,道路运输企业要强化对营运卧铺客车的管理,必须按照交通运输部《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的要求进站发车,汽车客运站要强化对售票、检票、调度等各环节的管理。卧铺客车实载率低于30%的一律不得出站。所有营运卧铺客车要于9月30日前全部安装带拍照功能,并能实现图片同步传输到省监管平台的卫星定位装置,否则不准上路营运。

  记者了解到,停运的具体恢复日期尚未确定。

  作者:袁军宝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