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8号热带风暴“洛坦”来袭 > 洛坦消息

8号热带风暴“洛坦”进南海 或是今年最强台风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7月28日10:14
  中广网北京7月28日消息(记者肖志涛)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年第8号热带风暴"洛坦"27号进入南海,随后逐步向海南省东部近海靠近,预计29号前后将给海南带来较强的降雨天气。今天上午,国家防总召开了防御"洛坦"视频会商会议。

  会上中国气象局、国家海洋局和水利部的同志就第八号强热带风暴洛坦的移动路线、登陆地点和可能带来的降雨,以及影响海区的海浪,沿海风暴潮,河套水情等预测预报情况进行了汇报。海南和广东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的负责同志也汇报了当前防御工作的一些准备情况。两省政府和防汛抗旱指挥部均提前做出了一些安排和部署。

  台风洛坦今天(7月28日)8点钟的时候中心位于广东汕头东偏南方向大概500多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十级左右,预计未来将以25公里/时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也就是我国的雷州半岛和海南岛附近移动。预计在未来48小时之内,很有可能是29号的晚间到30号的凌晨登陆我国,预计最高的风力可能达到11级,这个也有可能会成为我国今年以来的最强的台风。

  目前来看台风洛坦有三个特点,第一个是移动的速度比较快,但是路径对比较稳定。第二个特点是受到双气旋作用的影响,相互影响比较大,也比较活跃。第三个特点是可能带来的降雨时间长,而且局部的强度会很大。预计从29号到31号,我们整个南海大部、广西西南部和广西以及广东都有可能遭到大暴雨甚至到特大暴雨的袭击,局部可能会超过降雨的200毫米以上。

  作者:肖志涛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