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前总统罗斯福孙女向重庆图书馆赠送铜像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28日10:41
  新华网重庆7月28日电(记者张琴)美国前总统罗斯福孙女安妮·罗斯福女士日前向重庆图书馆赠送了罗斯福总统铜像。

  重庆图书馆的前身是国立罗斯福图书馆,是为纪念在反法西斯战争中做出卓越贡献的美国前总统富兰克林·罗斯福而成立的。罗斯福总统的孙女、波音公司副总裁安妮·罗斯福女士曾于2008年专程来渝参观罗斯福图书馆旧址,日前她再次来此并赠送了一尊罗斯福总统的铜像。

  安妮·罗斯福说:“重庆对整个罗斯福家族来说都是一个很有意义的城市,这个城市纪念并尊重祖父曾做过的工作,无论对美国还是个人家族都有同等重要的意义。祖父一生致力于追求自由、民主、和平,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和促进世界和平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受到中国和世界人民的尊敬和爱戴。”

  “为纪念祖父,中国专门建立了以他名字命名的罗斯福图书馆,我们十分感谢,也很喜欢这个罗斯福图书馆,希望以此为桥梁,加强美国罗斯福图书馆与中国罗斯福图书馆的交流与合作。”安妮·罗斯福说。

  安妮·罗斯福女士一行还参观了重庆图书馆新建成的重庆中国抗战大后方历史文献陈列室,其中陈列的众多抗战史料引起了她浓厚的兴趣。参观结束后,重庆图书馆向安妮·罗斯福女士赠送了全面反映中国人民英勇抗战的《重庆图书馆馆藏珍贵抗战图片集》。

  作者:张琴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