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地铁三号线用鼓形列车 定载客量超过1860人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地轩 仇惠栋
2011年07月28日11:42
广州采用的鼓形车体。资料图片
广州采用的鼓形车体。资料图片

  昨日,南京地铁建设指挥部和南京铺镇车辆等公司签下了一份总额31.26亿元的订单。这份订单内容为地铁三号线和十号线的共67列A型车辆。记者在签约仪式上了解到,三号线和十号线将继续采用运力较大的A型车辆,三号线将采用乘坐空间更大的鼓形车体。

  据介绍,南京地铁三号线、十号线车辆项目是南京承办2014年青奥会的重要配套项目,他们和机场轻轨线建设计划相同,都要在青奥会之前开通。记着了解到,十号线建成后,现有的地铁一号线西延线将并入其中。所以,十号线的车辆采用的是南京以往地铁项目成熟可靠的铝合金铆接车体,不过在内部系统上有了升级,将采用节能环保的新型LED照明系统。该项目共21列126辆车,为6辆编组,首列车将于2013年5月份交付。

  据相关人士介绍:三号线的列车会让人耳目一新,将给市民和乘客带来全新的感受,它在节能、环保方面的性能更为突出。三号线采用了A型铝合金全焊接鼓形车体结构,6辆编组,共46列276辆,首列车将于2013年3月份交付。

  为什么三号线要采用鼓形车体?相关技术人员解释道,采用铝合金全焊接鼓形车体,使得列车重量降低,能耗将会随之降低。在车厢内部,乘客乘坐时会觉得空间更大,座椅布置将更有利于乘客上下车,内饰也会更为漂亮。记者了解到,在目前的广州地铁2号线,就采用了鼓形车体。

  相比于目前在跑的列车,十号线和三号线的列车将有一系列性能升级。据介绍,新车的空调系统更加人性化,每辆车的制冷量由两级可调升级为四级可调,在初夏和初秋季节可以获得较小的制冷量,提高乘客舒适度。新车的头灯照明将采用氙气灯,提高头灯照度,更利于司机观察轨道线路。此外,在新车的车轮上增加降噪环,将有效降低列车过弯道时轮轨摩擦产生的噪声,提高乘客舒适度。

  此前,曾有猜测称这两条线可能采用体型稍小的B型车,这次签约仪式表示,地铁三号线和十号线依然会采用目前一号线和二号线的A型“大车厢”,整列车额定载客量都超过1860人。

  作者 地轩 仇惠栋

(责任编辑:new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