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D3115次动车脱轨坠桥 > 11动车坠桥消息

温家宝动车事故现场会见记者 强调要给出真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28日13:17
  中新网7月28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8日中午抵达“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现场,并与中外媒体记者见面。

  温家宝说,对于此次事故的原因和处置工作有很多质疑,我认为应当认真听取群众意见,严肃对待,给群众一个负责任的交代。我们要求事故调查全过程公开、透明。

  温家宝强调,要对遇难家属的处理人性化。公开透明很重要。“这起事故是否处理的好,就看是否给出了真相。调查结果要及时、准确公布”。

  温家宝说,一个政府最大的责任就是保护人的生命安全。作为总理,我对在事故中遇难的人们表示无限的怀念。对发生这样的特大事故,表示十分痛心。

  温家宝说,我来到铁路特别重大事故的现场,给遇难者献了花圈,表示对他们的深切哀悼。刚才,我到医院去看望了伤员包括重伤员,并同遇难者的家属见面,一一回答了他们的问题。此时此刻,我的心情十分悲痛,我愿借这机会,同诸位记者见面,讲一讲我心里的话。

  温家宝说,我们不要忘记这起事故,不要忘记在这起事故中死难的人,它让我们更警醒地认识到,发展和建设都是为了人民,而最重要的,是人的生命安全。它也让我们认识到,一个政府最大的责任就是保护人的生命安全。作为总理,我对在事故中遇难的人们表示无限的怀念。对发生这样的特大事故,表示十分痛心。有的记者问我,平时遇到灾难,你总是第一时间来现场,这次第六天才来。我想如实地跟大家讲,我生病了,在病床上十一天,今天医生才勉强允许我出行。

  温家宝指出,温州动车追尾事故提醒,要更加重视高铁建设中的安全问题,要实现速度、质量、效用、和安全的统一,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中国高铁技术的出口以及其他高科技产品出口的可信度不在口头上,应该在实践中。就高铁来说,应该从它的设计、设备、技术、建设和管理综合来考虑,在这个当中,失掉了安全,就失掉了高铁的可信度。

  这些年,高铁事业有了很大的发展,但是这起事故提醒我们,要更加重视高铁建设中的安全度,要实现速度、质量、效益和安全的统一,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我相信有关部门会认真汲取这起事故的教训,从多方面改进工作,特别是突破关键技术,加强管理,使中国的高铁真正安全起来,才能在世界站得住,有信誉。”温家宝说。
(责任编辑:UN90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