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遭遇暴雨袭击 > 11韩国暴雨消息

韩国遭暴雨袭击 40多人死亡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28日13:25
  新华网首尔7月28日电(记者班威)据韩国媒体28日报道,韩国首尔及全国大部分地区从26日下午开始遭到暴雨袭击,部分地区累计降雨量超过600毫米。目前,暴雨已造成40多人死亡,另有多人失踪。

  据韩国气象部门统计,截至28日上午9时,京畿道加平郡、杨州市、抱川市的降雨量均超过600毫米。首尔部分地区每小时降雨量超过100毫米。

  记者在首尔看到,许多街道积水超过行人膝盖,一些主要干道被封闭,交通陷入瘫痪。一些银行营业点因暴雨提前结束营业,许多中小学校停课。

  受暴雨影响,韩国全国多条高速公路、铁路被封闭,多架航班被取消和延误。在灾情严重的京畿道地区,有4000多所房屋被淹,已转移灾民超过4000人。

  此外,暴雨还引发了多起山体滑坡、河水泛滥等事故,造成人员伤亡。

  韩国总理金滉植27日召开紧急会议,要求消防和警察等有关部门全力动员人员和装备,最大限度减少暴雨所造成的损失,并对有可能发生灾害的危险地区加强防范和管理。

  目前,韩国中央及地方政府已采取各种措施缓解由暴雨引发的灾情。韩国军方27日紧急动员1700余名官兵和31辆救援车,赴灾区开展营救和重建活动。

  作者:班威
(责任编辑:UN90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