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摊贩疑被城管打死引千人围观 现场发生爆炸(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7月28日13:24
爆炸中腿部受伤的4岁小女孩 贵阳晚报供图

爆炸中腿部受伤的4岁小女孩 贵阳晚报供图

  据贵阳晚报报道

  26日上午10时,贵州省安顺市闹市区南华路上,两名城管执法队员在清理占道过程中,与一名摊贩发生冲突,双方抓扯后,摊贩倒地死亡。有人称此人系被城管打死。事发后,现场不断聚集围观群众,并一直持续到当天晚上,最多时达千人。围观者与维持秩序的军警发生冲突,现场还发生了爆炸,造成30余人受伤。目前,贵州省、安顺市已开始对此事进行调查,承诺将尽快公布真相。

  围观者:城管打死残疾摊贩

  据悉,安顺市南华路在当地被称为迎宾大道,除毗邻繁华的安顺市小商品市场外,逾1公里的路段集中了各类中高档经营性门面和银行、酒店及高档消费场所。 26日上午10时,突然出现大量围观群众。有人说,两名城管“打死”了一名残疾商贩。

  目击者宋先生说,当时他距事发现场约50米,听见一阵争吵声后他看到一辆城市综合执法电瓶车停在路边,一旁有一辆堆满梨的手推车。宋先生走过去,发现两名身着城市综合执法制服的男子正与一名腿有残疾的摊贩抓扯,摊贩抄起手中的拐杖攻击两男子。两人试图控制对方,不一会儿,摊贩倒地不起。

  死者家属与警方发生冲突

  事发后,有人立即拨打110报警,民警赶到现场后,立即将当事的两名城管队员控制。经法医确认,摊贩已当场身亡。随后,接到消息赶来的摊贩家属不断增多,因未能见到死者尸体,不少家属情绪激动,不顾民警阻拦,数次与警方发生冲突。

  由于家属屡次与警方发生摩擦,安顺市警方随即调动警力并向驻地武警部队求援,军警赶到现场后,一方面对家属做思想工作,一方面疏散围观群众,避免事态扩大。但现场围观者越来越多。

  26日下午2时许,两名当事的城管队员仍在现场的警车上等待接受调查。此时,一些围观者的情绪已难以控制,当有人认出车中的男子就是当事城管队员后,上百人围住警车,并使用硬物击打车窗。一旁的军警见状,立即架起防暴盾牌阻止人群继续打砸警车。据称,其间有数十人受伤。

  现场发生爆炸 最小受伤者仅4岁

  26日下午,在贵阳医学院安顺附属医院,伤者吴成珍仍在接受抢救。一名医生告诉记者,吴的腹部有一道长约8公分、深约3公分的创口,医生在其中发现了类似金属的残留物,吴的大腿根部也有一个类似创口。另一名伤者,16岁的龚松说,下午3时许,他路过南华路见有人围观便凑上去看,正当人群拥挤时,他突然听见3声巨响,天空中顿时浓烟密布。龚松正想挤出人群,却被人拽住一顿暴打。

  26日晚8时,记者在安顺市3家医院了解到,在南华路冲突中,接受救治的伤者总数达30余人,其中年龄最小者仅4岁。据称,部分伤者系被不明爆炸物所伤。

  距事发已过去10小时后,现场仍聚集了不少群众。在武警部队换岗时,一些围观群众听闻安顺市有关领导在附近的西秀山宾馆开会后,纷纷向此聚集。有人向警方提出进入西秀山宾馆被拒绝后,情绪失控的围观者开始冲击西秀山宾馆,警方不得不再次调集大量警力前往维护秩序。

  据悉,目前,贵州省、安顺市已组织相关人员前往调查摊贩死亡原因。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