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天灾不断人祸频频 全球难民总数多达4300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28日14:55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全球各地天灾人祸频频,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UNHCR)的报告指出,目前世界各地流离失所的难民总数创下15年来的新高,多达4300万人。

  报告指出,阿富汗的难民最多,由于家乡仍处于战乱,大约有300万的难民,愿意回乡的不到1/3。伊拉克的情况也一样,大约有170万难民仍在逃难,多数人归乡的希望都很渺茫。

  在非洲地区的难民,许多是因为饥荒而必须离乡找生路。以索马里为例,目前逃难的人口已多达77万,每天仍不断增加。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官员指出,在科特迪瓦、利比亚、叙利亚及也门等长年陷入战乱的地区,难民潮有增无减。多数难民仍是在国内流亡,或是涌进邻近国家。埃及和突尼亚就有不少利比亚难民。

  有些本身就很贫穷的国家也有邻国难民大批涌入的困扰,例如巴基斯坦边境地区的难民营就收容了近200 万阿富汗难民。在非洲地区,索马里和埃塞俄比亚的难民则多半困在肯尼亚的难民营;利比里亚边境的难民营则收容了18万从科特迪瓦来的难民。

  欧美国家去年收容的难民也不少,在德国有近60万,美国有26万,英国近24万。

  虽然日内瓦公约的签约国不能拒绝外来的难民,而且应提供难民基本生活条件,但多数国家因照顾难民的能力有限,并不欢迎难民。欧美已开发国家近年来难民政策也趋于保守。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