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D3115次动车脱轨坠桥 > 11动车坠桥消息

20余位遇难者家属昨聚集温州南站讨说法(组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7月28日14:42
家属高举遇难者遗照 何奔 摄
家属高举遇难者遗照 何奔 摄
家属高举遇难者遗照 何奔 摄
家属高举遇难者遗照 何奔 摄
←↓遇难者家属聚集温州南站表达诉求
  何奔 摄

  “还7·23"灾"难真相!还7·23死者尊严!”27日上午,20多位遇难者家属聚集在温州南站,拉起条幅,举着遇难者遗照表达自己的诉求,希望引起相关部门注意。他们表示,事情还不明不白就谈钱,让人心寒。在事故调查结果出来之前,他们拒绝谈赔偿的问题!

  车站内拉起条幅讨说法

  温州南站,是温州的动车车站,距“7·23”动车追尾特大事故现场不远。当天两列动车就在距离这里只有12公里的地方,发生了惊人的追尾灾难。27日上午,20多位遇难者家属聚拢在车站二楼大厅。他们拉着白布黑字的条幅,时而站成一排,时而蹲成一圈,时而在厅内走动。

  遇难者家属中,年轻的拉条幅,一些年迈的,则坐在候车席默默发呆。遇难者郑杭征的老父亲,苍老憔悴,独自坐在座椅一角,两眼空洞,整个人好久都一动不动。

  车站站长一度前来安抚他们,但没有什么可谈的内容,后来也就离开了。家属们向聚拢过来的乘客和媒体表达他们的诉求:希望政府尽快公布事故真相,给他们一个说法。 “撤换几个领导,关我们啥事?” 他们希望,站出来和他们说话的不是工作组,而是政府负责人,给他们一个确切的说法。

  情绪激动的遇难者家属们,一度拉着条幅堵住了动车检票口。现场工作人员不得不指挥乘客换了个入口,绕很远的路去赶车。

  “铁路部门不能躲在背后!”

  遇难者林骁的弟弟林先生,怀里抱着哥哥黑框白底大照片,在人群中非常显眼。照片上的林骁面带微笑,可如今却已与家人阴阳相隔,留给亲人的是无尽的伤痛。

  “出了这么大的事情,铁路部门不能躲在背后,由当地政府来周旋,来解决!他们迟迟不露面,是政府要袒护它,还是政府被它要挟了?”林先生道出一肚子不满。

  “似乎我们都是冲钱来的!”

  林先生说,事故发生以来,温州市当地政府和市民的表现让他们很感动。搜救、献血、救治等,全力以赴。“然而铁路部门对事故原因的说法,事故后处理问题的表现,却让人心寒!”他说,尤其是事故原因还没有搞明白的时候,就来谈钱。“亲人不在了,似乎我们都是冲着钱来的!似乎只要给钱任何事情就能解决!这让我们很伤心!”

  林先生说,他的哥哥遇难了,家里有几岁大的孩子,还有年迈的爸爸妈妈,事故对一个家庭影响巨大。他说,以中国人的智慧,动车和高铁可以做得更好。“我们也支持高铁建设,受益的是老百姓,但是事故发生了,就应该站出来如实解决,一开始就派人出来谈钱,谈赔偿,我想问问为什么?告诉我们是天灾,是被雷劈了,这让人如何相信?相关部门为何不能站出来作解释呢?”

  “50万元换一条人命?”

  “我老公遇难了,到现在连一个说法都没有,这让我如何面对他?家里还有个一岁多的孩子,我在这里拖不起。我还要回去照顾她!”遇难者郑杭征的妻子王惠,讲述这些天的遭遇和痛苦,忍不住痛哭失声。

  “飞机掉下来是天灾,我无话可说。动车出事故了,谁信是天灾?老公啊,你这么好的一个人怎么就这样走了,你让我怎么给女儿交代。难道说被雷击了就出车祸?这么先进的动车难道没有避雷针?谁信啊!”

  “出了这么大的事,铁道部根本不和我们接触,好几天了没人来说句话,却让地方的工作人员来谈赔偿。”王惠哭道,“都说民意大于天,发生了这么大的事情他们却不理!”

  饱受打击,还要东奔西走,满脸倦容的王惠在地上坐了一会,几乎站不起,被几个同伴扶了起来。她说:“事情没个说法就来谈钱,难道钱可以换人命吗?50万元换一条人命?如果是这样,我愿意给你5000万元换回我老公!”

  (晓夏)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