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8号热带风暴“洛坦”来袭 > 洛坦消息

热带风暴“洛坦”再次加强成强热带风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28日16:29
  中新网海口7月28日电 (记者 付美斌)海南省气象台28日15时30分举行新闻发布会称,今年第8号热带风暴“洛坦”28日14时再次加强成为强热带风暴,逐渐向海南省东部到广东西部近海靠近。

  海南省气象台台长蔡亲波介绍说,“洛坦”28日14时中心位于北纬18.1度,东经115.2度,距文昌市东偏南方大约500公里的南海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风速达到25米每秒,七级大风范围半径260公里。预计未来24小时内,“洛坦”将以2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加强,或将于29日夜间到30日上午在海南岛三亚到广东阳江一带沿海地区登陆。

  据了解,今年第8号热带风暴于7月26日上午在菲律宾以东海洋面形成,命名为“洛坦”(名称来源于柬埔寨)。洛坦”生成后向西北方向移动,26日夜间加强成为强热带风暴,27日上午10时在菲律宾登陆,海南于27日17时发布台风黄色预警,20时减弱为热带风暴,并于27日夜间穿过菲律宾吕宋岛移入南海东部海面。进入南海后,以2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稳定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受“洛坦”影响,28日夜间到30日白天,全省将有一次大范围强风雨过程,全岛有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沿海陆地伴有10—12级大风。海南岛临高、澄迈到海口,文昌、琼海到三亚一带沿海各港口所挂台风二号风球不改变;乐东、东方到儋州一带地区沿海各港口从28日14时起升挂台风二号风球。

  海南省气象台提醒,各部门此间需预防强降水引起的城市积涝,城市广告牌、高空悬挂物需进行加固或拆放。(完)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