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D3115次动车脱轨坠桥 > 11动车坠桥消息

追忆动车事故中罹难学子朱平与陆海天(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7月28日18:56
  中广网北京7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28日)早晨的新闻发布会上,温州警方还公布了第四批事故遇难者名单,共计3人。至此,这次事故已经造成死亡的39人名单全部公布。

  在这份遇难名单中,我们看到了“小依依”的父母项余岸和施李虹,还看到了已怀有7个月身孕的陈碧和中国传媒大学的两名学生朱平和陆海天。就在此刻,朱平和陆海天这两个名字依然是百度新闻转载焦点的第一位。让我们再来拼接一下这两个年轻生命的最后时刻。

乐观开朗的朱平(资料图)
乐观开朗的朱平(资料图)

  7月23日7点50分,在北京这个晴朗的早晨,梳着马尾辫的朱平和成千上万名旅客一样,前往北京南站。对于中国传媒大学动画学院大一的学生朱平来说,“回家”也许就是她7月份的关键词。不久前,父亲因骨折住院,所以一直坐普快回家的朱平,特意买了动车车票。

  12个小时后,她就该到家了。在微博上,她曾经羡慕过早就放假回家的中学同学,而她自己说“还有两周啊”,写到这儿,她干脆一口气用了5个感叹号。可见她归心似箭的心情。

  7点50分,由北京南站开往福州、途经温州南站的D301次列车启动。朱平开始了她回家的旅程。

  有着“苹果脸”,人缘超好的朱平,人生几乎才刚刚开始。大一上学期,她经历了第一次恋爱,第一次分手,然后“抛开了少女情怀,寄情于工作”,加入了校学生会的技术部。

  朱平这一路一直在和好友发短信,打发着时间。中国青年报记者赵涵漠采访了她的几位好朋友:

  记者:朱萍的同学也都说,其实我看照片也看得出来,一个感觉上憨憨人缘非常好的小孩,她的同学们都特别喜欢她,而且据说她工作起来特别认真,她在他们学校里经常剪片子,一剪就剪到晚上,凌晨三四点,两三点这都是常有的事,我觉得跟我好多学妹都特别像,所以我感觉她对我来说好像很熟悉的那种样子。

  事故发生后,朱平的好朋友疯狂地四处寻找她,朱平最好的朋友黄一宁,为了寻找朱平,几经周折。

  记者:事故发生之后,朱平的两个同学,因为也都是温州人,那天晚上找了一晚,最后在太平间里见到了这个女孩的遗体,其实在那之前一个同学就已经去了那家医院,问护士说有没有朱平,但是当时连名字都没有写在医院的名单上,所以当时护士都不知道他们找的是谁。过了一段时间,第二个孩子又过去找,问的是20多岁,一米六左右的女孩,这次护士才知道原来问的就是这个女孩,可能已经遇难了,然后他们才去看的。她的同学说,脸上当时只有一些轻微的刮蹭,面容看起来就像睡着一样,而且我还记得她同学跟我描绘说她嘴还是微微嘟起来的,感觉上也没有很痛苦,但是她们认遗体确实是花了一些时间。

喜爱运动的陆海天(资料图)
喜爱运动的陆海天(资料图)

  与朱平并不相识的校友陆海天也在同一趟列车上,他的同学回忆说,路海天是一个特别积极向上,喜爱体育的学生,事故刚刚发生的时候,他们以为只是暂时联系不上他,他或许在帮着救人,可没想到,他的名字最终出现在了遇难者名单上。

  陆海天同学:刚开始得到消息他可能没事,据我们对他了解,我们还一直认为他当时肯定没有事情,他去帮忙救其他人去了,直到凌晨一两点,大家还是比较放心的,但是到凌晨3、4点的时候传来了一个噩耗,7月23号这个晚上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不眠之夜,他是我们班的体育委员,他最喜欢的运动是篮球,他是湖人非常忠实的球迷,每次他只要聊起湖人或者NBA都聊的特别HIGH的那种,包括他后来也加入了我们院的体育部,在体育部里当了副部长,他平时就是一个特别开朗的人,你只要看他在篮球场上的话,他就变的更加的活跃起来,他还特别喜欢当裁判,或者自己组织篮球比赛,他会把视频拍下来,还做一番解说,放到网上,供大家交流之类的。

  就在刚才,编辑打开陆海天在人人网的空间,状态仍然停留在事故发生前,他说“这二等座还是拿卧铺改的,好玩儿。”而他的同学朋友给他的留言有很多,24号他的同学不舍得他离开,留言说:“说好了要请你吃饭的,该死的你怎么就走了,你知道大家多伤心吗!!!!!陆海天!你的片子还没做完!牛的广电工还没开学!你不准就这么走!”

  关于朱平和陆海天的报道此刻依然在不断增加,人们用各种方式纪念着包括他们在内的39位遇难者。

  结束今天所有的采访之后,晚高峰编辑周尧告诉我们,在这当中有一个中青报记者赵涵漠的细节,让她潸然泪下。他相信,这个细节会永远深深印刻在许多人的心中。

  周尧:今天的采访中,赵涵漠向我提到了一个细节。事故发生的当晚10点左右,朱平家的电话铃声曾经响起过,来电显示是朱平的手机,朱妈妈连忙从厨房跑去接电话,兴奋地问:“你到了?”

  但电话那头没有听到女儿的回答,听筒里只传来一点轻微的声响。朱妈妈当时并不知道,这就是女儿和她的最后一次通话……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