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8号热带风暴“洛坦”来袭 > 洛坦消息

“洛坦”逼近广州发白色预警 琼州海峡停航(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7月29日01:43
 
昨晚11时“洛坦”位置图 根据中央气象台
  或为我国今年来最强台风,将带来较长时间降雨

  琼州海峡停航,三亚至广州两列车停运

  新快报记者 许力夫 李斯璐 通讯员 张东 周明耀 孙自伟 粤水轩 实习生 陈周琴

  今年第8号强热带风暴“洛坦”逐渐向海南东部到广东西部一带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增强,可能会成为我国今年以来影响最强的台风。目前,粤海铁路多趟列车已停运。广州也于昨天下午发布了台风白色预警信号。

  粤海铁路多趟列车停运

  昨晚9时,“洛坦”中心位于徐闻东南偏东方约460公里的南海东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达到28米/秒的风速,中心最低气压980百帕,六级大风范围半径约400公里。预计,强热带风暴“洛坦”未来24小时将以每小时15到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并于29日下午至夜间在吴川到三亚之间沿海地区登陆。

  受“洛坦”影响,南海中北部海面已出现8~10级大风,预计,随着“洛坦”的加强和靠近,南海北部海面和广东省中西部沿海风力将逐渐加大到9~11级,其中“洛坦”中心经过附近海面旋转风11~12级,阵风13级。

  受琼州海峡停航影响,粤海铁路28日、29日三亚至广州K407/408次列车停运,28日成都东至海口的K488/485次运行至湛江西站终止。28日、29日的湛江西至海口列车K485/486次停运。

  今天至明天,粤西沿海(阳江、茂名、湛江)有一次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的降水过程,广东省中东部沿海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余地区有(雷)阵雨,雷雨时部分地区伴有8级左右的雷雨大风。

  昨天16时30分,省气象灾害台风Ⅲ级升应急响应为Ⅱ级应急响应。

  省防总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广东海事局也在昨天11时启动防台Ⅲ级应急响应。应急值守人员和应急救援船艇24小时待命。目前,雷州半岛东西部沿海、琼州海峡北岸已挂一号风球。据专家分析,台风“洛坦”有三个显著特点:移动速度较快,路径稳定;受到双气旋作用的影响,相互影响比较大,也比较活跃;可能带来的降雨时间长,而且局部的强度会很大。

  “洛坦”步步逼近广东,昨日省防总启动防风Ⅲ级应急响应,并将派出工作组,赴可能受影响地区进行防御工作督导。省防总认为,从目前情况看,“洛坦”有可能是今年以来对广东影响最严重的热带气旋。

  目前,广东省防总已要求珠江口以西地区的渔船在昨日18时前全部回港避风,海上作业及水产养殖人员全部上岸避险,并加强了受影响地区滨海旅游、人流密集场所的安全管理。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