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电梯运行突变自由落体 公司称记者是讨债的(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7月29日00:19
 
电梯顶部有一个大窟窿,露出废旧电线。张恩杰/摄
  拱北岭秀城小区业主反映小区多部电梯故障不断

  文/图新快报记者 张恩杰

  “25日晚我乘坐电梯上到9楼,电梯还未停稳突然下坠至7楼,吓死我了,赶忙按电梯紧急呼救装置,只听声音响,却接不通,而我的手机也没了信号……”7月26日上午,家住珠海市拱北岭秀城小区15幢9楼的业主陈小姐向记者讲述了在该小区电梯里发生的惊魂一幕。

  记者体验

  电梯剧烈晃动 无检验合格证明

  当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小区乘坐第17幢楼电梯进行亲身体验。在电梯里记者没有看到相关部门对电梯的检验合格证明,电梯厢顶右上方有一个大窟窿,悬着废旧电线。从六层开始电梯“轰隆隆”地剧烈晃动起来,使人心慌神乱,直至上到23层,记者走出电梯。

  另外,记者还发现手机在电梯里无信号,记者试按电钮紧急呼救装置,只有长时间的“嘟……嘟……”声,电话却一直不能接通。

  随机采访

  “至少有6幢楼电梯有问题”

  据长期在该小区搞装修工程的吴先生介绍,该小区12幢、14幢、15幢、16幢、17幢、18幢楼均存在电梯突然下坠或者电梯门长时间被卡无法关闭的情况。“记得有一次我从28楼乘坐电梯下楼,到了25层时,突然急剧下坠至10楼被卡住。那一瞬间让我至今心有余悸。”吴先生说道。

  就在该小区,记者随机采访多名业主,均证实有上述情况发生;而在岭秀城小区业主论坛上,早在2010年4月就有帖子反映该小区电梯经常发生故障。

  物管意见

  故障频繁发生肯定不正常

  对于上述情况,该小区物业管理处主任王剑表示,在此之前,早已有业主就小区电梯频现故障问题向物管处反映。对此,物管处和电梯的生产商通力电梯珠海公司在今年7月11日召开了协调会议。该公司承诺用一周时间,对该小区的所有电梯进行检修。

  王剑称,目前检修已完毕,只是他们尚未看到通力电梯将检验报告提供过来。王剑还表示,电梯偶尔出现故障是不可避免的,经常会有搬运工超载货物而使电梯出现故障,当然故障发生频率多了肯定不正常。

  针对电梯未张贴特殊行业检验合格证明,王剑则解释说,按规定,电梯一年一次年检,通过了就张贴检验合格证明,只是今年的年检到八九月份才开始,所以小区电梯暂时未张贴检验合格证明。

  对于电梯里手机无信号、长时间按警铃无应答等情况,王剑则称与通信运营商正在洽谈手机信号覆盖业务,而监控室正在增设视频监控器,暂时将警铃业务撤除。他表示,这两个情况很快将得到落实。

  通力电梯承诺15天内全面检修

  记者表明身份后,该公司员工竟说记者是来讨债的

  为了核实情况,记者27日下午电话联系了通力电梯珠海公司龚主管,他以外出办事为由,婉拒了记者的采访。

  随即,记者来到该公司,公司办公室营销经理马某态度粗暴,在记者亮出采访证件的前提下,竟说记者是来讨债的,并拿出一张印有“对不起,本人正在工作中,有采访请联系中国总部媒体公关部马佳”的卡片递给记者,称有采访请与此人联系。记者反问,此人不在珠海,如何了解该小区的电梯运行情况,马某则称,他们无权回答此问题,只有找这位新闻发言人才可以。

  28日下午,记者再次对通力电梯公司进行回访,其态度有了很大改变。通力电梯珠海公司龚主管表示,26日当晚,他就赶到该小区,和物管及业主共同协商电梯运行问题,并承诺15天之内对小区电梯进行全面检查,届时将给业主一个满意的答复。

  通力电梯总公司媒体公关部马佳表示,他们通过对小区电梯初步检查得知,一些装修公司违规使用电梯,超载磕碰,致使电梯系统失控;对于电梯间无检验合格证明,马佳称,质监部门在检验过电梯后,就已发放了检验合格证明,结果小区物管公司没有及时张贴上去,后来弄丢了。现在他们正与物管公司协商,由物管公司向质监部门提出申请,补办电梯合格证,届时他们会将合格证复印件张贴在电梯间。

  而对珠海分公司工作人员的粗暴态度,马佳承认,工作人员态度失当,现在代表总公司向记者道歉。“他们只是埋头工作的技术人员,只懂得他那一行。从来没有应对过媒体,不知道如何和记者打交道。何况我们公司有专门的新闻发言人,我们没有授权给他们;对记者提出的问题,他们也不好回答。”

  链接

  电梯突然下坠怎么办?

  当电梯突然下坠,当下你所做的每一个动作都将决定你的生死:

  1.因为你不知道电梯会何时着地,且坠落时很可能会全身骨折,所以不论在第几层楼,赶快把每一层楼的按键都按下。这样当紧急电源启动时,电梯可以马上停止继续下坠。

  2.如果电梯内有把手,请一只手紧握把手,这样就不会因重心不稳而摔伤。

  3.整个背部和头部要紧贴电梯内墙,呈一直线,以保护颈椎。

  4.膝盖呈弯曲姿势,借用膝盖弯曲来承受重击压力。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