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白虎爸黄虎妈生五胞胎黄小虎 生父身份存疑(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7月29日03:52
唐白虎当爹了,可孩子是它的吗?
虎爸唐白虎

唐白虎当爹了,可孩子是它的吗?
虎妈黄秋香

黄秋香生下的五胞胎,清一色都是黄虎。张战斗 摄
黄秋香生下的五胞胎,清一色都是黄虎。张战斗 摄

  白虎爸黄虎妈,生下五胞胎黄小虎,常州淹城动物园怀疑——

  唐白虎当爹了,可孩子是它的吗?

  自从去年常州淹城野生动物世界的一只名为“唐白虎”的孟加拉白虎与一只名为“黄秋香”的孟加拉虎喜结连理之后,众人都期盼着它俩能尽快生下虎宝宝。

  千呼万唤始出来,6月28日,“黄秋香”产下出人意料的五胞胎,连饲养员都直言不可思议。昨日,常州淹城野生动物世界宣布五胞胎全部存活。动物专家表示,老虎一般每胎生两三只小虎,4只就不多见了,一次生5只的情况非常罕见,可谓是破纪录了,唯一让人感到遗憾和不解的是,虎崽当中没有一只是白虎,全是清一色的黄虎。

  为啥说唐白虎可能不是娃它爹?

  从概率上看 黄虎和白虎有1/4机会生白虎

  “唐白虎”与“黄秋香”合笼生活后,2010年年底,饲养员发现“秋香”肚子大了起来,动物世界上下一致认为是“秋香”怀孕了。本来今年3月就是预产期,可没想到直到6月“秋香”才生。

  动物专家李代兵表示,连生五崽对于第一次怀孕生产的“秋香”来说实属不易,但遗憾的是出生的5只虎崽均为黄虎,没有小白虎。李代兵说,白虎与孟加拉虎结合生下白虎的概率是四分之一,是一个平均数值,但并不意味一胎四只虎崽中一定会有白虎,虽然感到比较遗憾,但也是正常现象。“唐白虎”与“秋香”再次产崽有白虎的可能性大。据悉,在人工圈养的条件下,母虎哺乳100天左右,工作人员就把幼虎断奶,与母虎分开饲养。因此,老虎与人不一样,一般要100天才算“满月”,那时才能够相对自由地活动。等到国庆节,这些可爱的小老虎就可以公开亮相,供游客观赏。

  从活动区域看 有可能在散养区和其它东北虎偷情

  “秋香”产崽后,就在众人目光都集中到虎崽身上,为被遗弃虎崽加营养、找奶妈,各自忙碌的时候,有一个人却静了下来,这个人就是“秋香”的饲养员,他心中有个疑团一直没有得到解答。那就是“秋香”怀孕时,为什么还会有发情表现?并且为什么“秋香”比预产期晚了许久才生产?

  还有,之前“秋香”怀孕是假怀孕吗?难道在虎园“产房”散养时,和散养区其它发情期的东北虎珠胎暗结,最后到把假怀孕弄成真怀孕?因为去年年底,考虑到“秋香”怀孕特殊情况,动物世界决定让“秋香”搬到位于野生动物世界车行区虎园的“产房”。待产的“秋香”独自住在小单间里,同时隔壁住着虎园的其他东北虎。

  这所有的问题联系到一起,饲养员心里浮现出另一个疑问,虎崽到底是不是唐白虎的孩子?这些疑问目前都有待解答。许以海 蒋俊男 张战斗

  新闻链接

  台湾白虎爸黄虎妈

  生下双胞胎白虎

  “唐白虎”和“黄秋香”生的五胞胎都是黄虎,令人感到遗憾,但也有让人感到惊喜的。就在去年12月份,台湾新竹的动物园传出好消息,园内的白虎爸爸和黄虎妈妈,生下了一对双胞胎小白虎。

  一只小白虎窝在地上打瞌睡,虎妈妈虎视眈眈盯着镜头,就怕有人吵到小白虎睡觉,没多久,虎宝宝睁开淡蓝色的小眼睛,下巴靠着妈妈的爪上蹭来蹭去在撒娇,然后又跑去跟妹妹挤在一起吃奶,吃饱还打了个大哈欠,可爱模样让人目不转睛。

  2只虎宝宝的爸爸,躺在地上睡觉,跟它们一样是白底黑条纹,业内人士说,虎爸爸是少见的基因突变白色孟加拉虎,虎妈妈是有白色隐性基因的黄色孟加拉虎,这对夫妻居然能自然生下双胞胎的小白虎,真的超罕见。

  白虎是世界一级保护动物,目前世界上仅存210只左右,在野外已经灭绝,现在的白虎都是人工繁殖的。目前,国内外有白虎的动物园也极其有限。国内外各大动物园都想把白虎作为种群繁殖,母白虎便成为竞相争夺的稀缺资源。  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