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爸爸再三“违约”打麻将 女儿生气离家出走(图)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7月29日05:41
气得12岁女儿出走
爸爸“违约”打麻将
气得12岁女儿出走

  女儿与爸爸约定:“你打一次麻将罚10块;一个月不打,我奖你10块”

  爸爸一而再再而三违约,从长寿来主城爸爸打工处玩耍的女儿很伤心

  长期独自在重庆主城打工的老李,平日里喜欢打麻将,女儿暑假来重庆主城陪他,却发现他总是早出晚归。于是,12岁的小李跟爸爸商量,订下了一个“君子之约”:从约定之日起,爸爸每打一次牌,就罚款10元钱;爸爸若坚持一个月不打牌,小李就奖励他10块钱。

  经不住牌友的召唤,老李一次两次都违约了。他没想到的是,就在他第三次踏出房门去打牌时,女儿一气之下离家出走了。

  晚上10点,一女孩在路边哭

  7月25日晚10点,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井口交巡警平台接到群众报警:在井口远祖桥老街上,有一个小女孩蹲在路边哭泣。路人无论怎么询问,小女孩都不回答。

  该地处在郊区僻静处,为防止小女孩出现意外,平台民警张正洪立即出发寻找小女孩。张正洪赶到时,看到一个穿着红色拖鞋的女孩,正埋着头坐在路边。“小朋友,你怎么在哭呢?这么晚了,怎么不回家呢?爸爸妈妈会担心的哟。”民警连续问了好一阵子。

  但不管问什么,身穿黄色T恤、牛仔短裤的女孩总是回答:“爸爸是坏人。”说完,小女孩又伤心地哭了起来。民警耐心地开导,终于让小女孩开口了。她说,她的爸爸是附近某企业的技术工人,但无论民警怎么问,她都不肯说出爸爸的名字。

  放下麻将,他骑摩托找女儿

  一时半会儿问不出任何线索,民警只好联系该企业。企业负责人立即询问该企业的技术工人家中,是否有小孩不见了。所幸,小女孩的爸爸老李很快被锁定了。

  老李听说此事后,赶紧放下麻将骑着摩托来到现场,确认小女孩是自己女儿后,向民警解释说:“我完全不知情,正在打麻将,听说女儿离家在外,我很着急,马上就赶了过来。”

  原来,老李是长寿人,长期在重庆主城打工,平时女儿与母亲一起在长寿生活。今年放暑假后,小李就到沙坪坝爸爸打工的地方耍。

  小李高高兴兴地来到主城,以为爸爸会带自己好好玩一下,哪怕在住家附近走两圈也舒服。没想到,爸爸总是早出晚归,白天忙着上班,吃完晚饭就出去打牌,常常凌晨一两点才回来。这让小李觉得很郁闷。

  要回老家,走两公里后迷路

  今年7月初,小李跟爸爸商量后,订了一个“君子之约”:从约定之日起,爸爸每打一次牌,就罚款10元钱;若坚持一个月不打牌,小李就奖励他10块钱。

  “第一个星期我坚持得很好,没摸过麻将。”老李告诉民警,一个星期后,他就有些经不住牌友的召唤了。

  于是,老李又出去打过两次,而那两次回家后,均未能履行承诺,没有向小李交“违约金”。7月25日晚,老李再次出门打牌。他没想到,晚上8点过,自己前脚踏出房门,女儿后脚就跟了出去。

  小李情绪恢复平静后告诉民警,一年就放两次假,她很想跟爸爸多待一会儿,但是爸爸一而再再而三失约。那晚,她本想自己走回长寿老家,没想到仅走出两公里就找不到方向了。民警告诉小李,爸爸工作太累,有时候需要采取一定的方式休闲。同时,民警也劝说老李,尽量少打麻将,多陪陪女儿。

  经过调解,父女俩总算和好如初。

  专家观点>

  最真挚的亲情表达就是多陪孩子

  现在,因忙于各种应酬,很少真正静下心来陪伴子女,许多父母虽然经常满怀歉意,却又义无反顾地离开子女忙于各类应酬。巴蜀小学教师、全国十佳小学班主任田冰冰说,家长不考虑子女感受,孩子用金钱拦阻父亲迈向赌桌的脚步的想法是幼稚的,以钱治赌的家庭约定形同虚设,也是不可行的。

  她说,带好子女是为人父母者最重要的工作。最真挚的亲情表达,就是在子女需要你时,陪伴他们,这远远胜过金钱或物质的给予。但愿为人父母者,能做时间上的“大款”,舍得花更多的时间陪伴孩子度过长假。

  重庆晨报记者 袁婧

  麻将若成了孩子与父亲间的一堵墙,孩子何以成才,家长牌桌上“发财”何用?

  民警劝导负气出走的女孩。

  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供图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