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孕妇多次检查都是双胞胎只生一个 夫妇存疑问

来源:西安晚报
2011年07月29日06:16
刘巧宁和丈夫杜龙充满了不解和疑惑。
刘巧宁和丈夫杜龙充满了不解和疑惑。

  本报咸阳讯 孕妇刘巧宁先后3次在咸阳市铁二十局中心医院产前做B超检查,次次显示均怀双胞胎,但近日在该医院分娩后却只生出一个男婴。

  多次检查都说是双胞胎

  昨日,记者在铁二十局中心医院妇产科住院部见到了刘巧宁和丈夫杜龙。据杜龙讲,今年4月16日,他陪妻子来到咸阳市铁二十局中心医院做B超检查,医生告知他妻子怀了双胞胎。超声波报告单显示:宫内双活胎,胎心波动规律,心率分别为146次/分、148次/分,胎动良好。

  今年6月4日和7月19日,他陪妻子又来该医院做了两次B超,报告单上均显示:双胎,头位,胎儿存活。7月21日上午,他妻子住进了铁二十局中心医院,医院妇产科按照惯例为他们准备了两辆婴儿车和两罐奶粉,大家都在期待着两个孩子出生。

  7月25日凌晨4时许,刘巧宁被推进了产房。手术顺利做完后,却只接生出来一个男婴。负责接生的医生张素宁手术后告知杜龙,刘巧宁子宫内有胎盘肌瘤,要赶紧再做手术,剥离胎盘。出于妻子安全考虑,杜龙便在手术单上签了字。而负责接生的医生一直认定当时确实只接生了一个婴儿。

  是B超出错还是另有隐情

  25日下午,该医院功能科负责人解释说,B超显示是双胞胎,而产后却是一胞胎的原因很多,有可能是镜像尾像。但就B超出错的原因,该负责人并未作出答复。

  杜龙的家人又找到另外几家医院妇产科的专科大夫,把B超报告单给大夫看了之后,大夫根据上面的文字结论,说这是毫无疑问的双胞胎。此外,在其妻子分娩手术前的7月21日到25日间,该医院的胎心监护仍显示是双胞胎。

  铁二十局中心医院行政人力资源部李鹏表示,要是他们医院B超检查出错,医院会承担相应责任,如果家属坚持认定是医院把孩子“偷走”,可以请公安部门介入调查;是医疗事故的话,可以请市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处理。医院目前已对此事展开调查。当地某医院一名资深B超医生告诉记者,单从镜像上分析有可能产生误差,但综合胎心率结果,这个不应该有误差。他在20多年的工作实践中,还没有发现一例此类情况。

  文/图 记者于忠虎 薛海龙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