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抵押十余张假房产证 骗走1000多万巨款(图)

来源:大众网 作者:殷宝龙
2011年07月29日11:06
办案民警展示国某的假房产证和相关手续。(记者殷宝龙摄)
办案民警展示国某的假房产证和相关手续。(记者殷宝龙摄)
  本报记者 殷宝龙

  2009年,在济南从事废铁收购生意的国某陷入了困境,他生意不景气,四处借款,高额利息让他入不敷出。

  国某手中有3处房产,他拿着房产证打起了主意。他根据真的房产证,伪造了十余份假证,然后许以高息,用假房产证抵押四处借款,从2009年到2011年3月,国某“借”了1000多万元。

  生意失败,他四处借款欠下高额利息

  今年44岁的国某本是济阳人,在济南一直从事废铁收购生意。早些年,国某的生意不错,家底厚实,在济南市各处置下了3处房产。

  后来,国某的生意失败,很快便感到资金紧张;为了能有足够的资金可以周转,国某开始四处借款。然而,越亏越多的废铁收购生意让他陷入了困境,而借款所带来的高额利息,更是让国某头疼,很快他就感到入不敷出。

  生意上的亏损,高额的利息,国某需要大量的资金应付。而国某想到的应对之策,就是继续借钱;不过,国某已经欠了一屁股债,加上生意不景气,谁又肯借钱给他呢?

  国某思来想去,觉得自己的“筹码”就只剩下这3处房产了。

  铤而走险,他用假房产证抵押借款

  国某的3处房产,毕竟都只能抵押一次,如何才能不断抵押,借来更多的钱呢?国某几经考虑,最终铤而走险打起了歪主意。他先是找人私自刻制了虚假的公章,又比照三处房产的房产证和购房合同等手续,自制了十余个房产证和虚假手续。

  随后,国某就开始用假房产证抵押借钱了。根据向不同债主借款金额的多少,他会把虚假的房产证和手续视情况交给债主做抵押。数额小的,可能一个房产证就可以,数额大的,可能三个房产证都得“押”上。

  同时,国某根据借款的多少,许给债主高额利息,有时候利息竟然高达30%;国某通过各种关系寻找债主,在有房产证抵押的情况下,在高额利息的吸引下,不少债主禁不住诱惑,纷纷将资金借给国某。

  痛不欲生,30万元抚恤金都被骗走

  有一位债主杜某,经过朋友介绍认识了国某,国某拿出房产证,又许以高额利息,前后共借走了杜某的30万元。而这30万元,是杜某因女儿车祸去世后获得的抚恤金。

  而当杜某后来得知被骗,眼见血本无归,情绪失控,近乎陷入绝望。

  还有一名受害人东某,经朋友介绍认识国某。国某称自己因做废铁收购生意,需要大量资金周转,想向东某高息借款,并称自己有三处房产,可以将三处房产手续抵押给东某。国某开出的高额利息确实很诱人,加上东某在国某的带领下确实看到了国某的三处房产及房产手续,于是东某先后多次将300余万元借给了国某。

  不过,就在东某准备坐收高息之时,国某却突然“失踪”了。

  为躲债主,他竟只身潜逃至新加坡

  国某利用假房产证和许诺高息借款,屡试不爽,尝尽了甜头。从2009年至2011年3月,三年的时间里,国某先后采用此种手段疯狂实施诈骗达1000余万元,受害者达十余人。

  不过,国某为了更顺利地继续借钱,往往会先行支付利息,有时候也会还上一部分款项。如此一来,每个月国某需要支付的利息就达到100多万元。

  为了躲避债主的追讨和法律的制裁,2011年3月,国某只身潜逃至新加坡。国某“失踪”后,曾先后借给他300多万元的东某慌了神,连忙拿着国某抵押的房产证和相关手续到房管局鉴定,结果工作人员告知东某:都是假的!

  东某这才明白被骗了,于是赶紧来到天桥公安分局报了案。

  缜密侦查,民警确定了骗子的行踪

  接到报案后,天桥公安分局局长陈晨立即抽调经济侦查大队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

  随着调查的深入,民警发现受骗者人数众多,而且大多来自农村,所借出的款项不是自己多年的积蓄就是从亲戚朋友处借来的钱,他们与国某并不熟识,有的是通过朋友介绍认识国某,有的只不过是与国某有一面之缘,却都在高额利息的驱使下无一例外地轻信了国某的谎言,轻易地便将钱借给了国某。

  民警反复走访受害人了解案情,并找到国某的亲属、朋友了解国某行踪。经过缜密侦查,民警终于获得了重要线索,发现国某已经潜逃至新加坡。

  守株待兔,骗子一下飞机就被抓获

  2011年7月20日,专案组民警得到重要线索:犯罪嫌疑人国某已从新加坡登机返回上海浦东机场!接到消息后,专案组民警立即启程火速赶往上海浦东机场。

  7月20日,在上海警方的大力配合下,专案组民警在浦东机场将刚刚乘飞机返回国内的犯罪嫌疑人国某抓获归案。原来,在新加坡躲藏了一段时间后,国某因家中有事需要回国,心存侥幸的他以为自己悄悄返回能逃过一劫,不料一下飞机就迎来了冰冷的手铐。

  7月21日15时许,济南西客站,一辆从上海驶来的高铁列车准时进站。车门开启,天桥公安分局的两名民警将戴着手铐的国某押下了车。目前,国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news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