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衡阳公益救助工程被指乱收费 被民政局紧急叫停

来源:法制网
2011年07月29日11:26

  法制网衡阳(湖南)7月29日电记者刘希平 记者近日从湖南省衡阳市民政局获悉,经衡阳市慈善总会牵线搭桥开展的“全民肝病免费普查暨公益救助工程”,因遭市民投诉和媒体曝光,已于2011年7月10日被紧急叫停

  据记者了解,2010年9月,内蒙古乌兰浩特某制药公司销售代表朱某和衡阳市慈善办联系,在衡阳市开展肝病普查暨某药品公益救助活动。衡阳市慈善办专门向衡阳市各县市区慈善办下发文件,要求各地积极配合。

  耒阳市被救助的对象何欢(化名)向记者介绍,今年4月26日上午,“全民肝病免费普查暨公益救助工程”在耒阳市举行了隆重的启动仪式,并进行了现场捐赠,某慈善基金会向耒阳市慈善总会捐赠了肝病普查资金20万元,以及价值60万元的某特效药品,总价值80万元。衡阳市民政局慈善总会相关领导,耒阳市民政局纪检组长、慈善总会副秘书长等领导参加了仪式,耒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还专门致词。

  主办方声称,开展这次肝病免费普查暨公益救助工程,主要是积极响应卫生部、教育部、人社部 “消除乙肝歧视,共建和谐社会”的号召,为切实帮助全市贫困肝病患者减轻经济负担,经衡阳市慈善总会批准,耒阳市慈善总会与某基金会在该市开展的一次全民肝病免费普查暨公益救助活动。

  然而,主办方的免费救助之后却变成了乱收费。有市民投诉,主办方在耒阳市发放“救助证”时却收取了30元一本的工本费,另外还要购买价格昂贵的药品。7月5日,湖南某电视台对此事进行了曝光,衡阳市民政局慈善总会立即调查此事,并要求主办方将在耒阳市发放的“救助证”时收取30元一本的工本费退还给受捐助者;对看到报道后找捐助方要求退还救助后购买药品的,一律全额退款,另外在情况没有完全查清楚之前,暂停在全市各县区开展此活动。

  据悉,至2011年6月,“全民肝病免费普查暨公益救助工程”已经在衡阳市四个城区、耒阳市和衡阳县开展了“救助”活动。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