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预计北京午后至晚间将再降大雨 影响晚高峰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7月29日13:07
  中广网北京7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今年第八号强热带风暴“洛坦”预计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将于今天傍晚到夜间在海南三亚到广东湛江一带沿海登陆。在它影响之下,今天下午海南、广东西南部、广西南部沿海有大到暴雨,其中海南将会有大暴雨甚至特大暴雨的天气,城市当中香港、澳门、深圳、海口的雨势都很大。

  除这些地方外,今天下午从四川盆地西部和北部一直到内蒙古东部也会有大到暴雨出现,特别是四川盆地北方、河北中部还有京津南方一带会有大暴雨的天气。山区需要防范地质灾害,城市需要防范内涝。

  北京今天早晨5点开始自西向东下雨,雨势最大的地方出现在昌平的小汤山,降雨量64毫米。现在雨区主要位于北京东北部地区。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北京还会自西向东再次出现大雨天气,南方还会有暴雨。降雨会对下班的晚高峰产生影响,而且今天又是周五,所以需提前做好准备。另外山区出现地质灾害的可能性比较大,也是需要防范的。

  除热带气旋强降雨之外,今天还会有大范围高温,今天在江苏、安徽往南一直到广西大部、广东北部、福建一带今天依旧非常炎热,最高气温在35℃以上,需注意防暑降温。(中国气象局气象分析师周丽贤)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