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8号热带风暴“洛坦”来袭 > 洛坦消息

强热带风暴“洛坦”将登陆海南 风暴潮警报升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29日14:29
  中新网北京7月29日电 (记者 阮煜琳)国家海洋预报台29日最新消息,今年第8号强热带风暴“洛坦”目前正位于海南岛东部海面上,预计将于29傍晚至30日凌晨在海南岛东部登陆,30日将进入北部湾,进一步影响北部湾海域。国家海洋预报29日继续发布海浪橙色警报,同时将风暴潮警报级别由蓝色升级为黄色。

  国家海洋预报台预计,29日中午到30日中午,南海北部将出现4到6米的巨浪到狂浪区;广东西部、海南、广西沿岸海域将出现3到5米的大浪到巨浪,广东东部沿岸海域将出现2到3米的中浪到大浪。广东省珠江口以西至雷州半岛东岸一带沿海将出现50到150厘米的风暴增水;海南岛东北部沿海将出现50到90厘米的风暴增水。上述岸段内的秀英潮位站将于29日傍晚出现略超过当地警戒潮位的高潮位。

  国家海洋预报台提醒在上述海域作业的船只注意安全,沿海各有关单位提前采取防浪避浪措施,请沿海相关部门加固渔业养殖水产设施和渔港设施,做好防潮准备。由于正值暑期旅游旺季,国家海洋预报台特别提醒游客朋友们在此期间不要到海边游玩,一定要确保安全。

  与此同时,今年第9号热带风暴“梅花”也已经在菲律宾以东洋面上生成,目前正在向北移动,未来也将影响中国海域。国家海洋预报台将密切关注其发展过程,及时发布预警报。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