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居民赴金马澎区个人游启动 首发游客385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29日14:43
  中新社福州7月29日电 (记者 詹托荣)29日上午,福建居民赴金马澎地区个人游正式启动后,385名首发游客分别从福州市马尾港、厦门市东渡码头、泉州市石井码头乘坐“小三通”客轮,赴马祖、金门开始其个人游旅程。

  记者当天在福州马尾港看到,首发游客中,大部分是来自福建各大中小学校老师、学生和旅游、航空、商贸等企事业单位在职及退休人员,主要以亲友、同事为单位结伴出游,以中青年居多,行程大多为2至3天。首发游客年龄最大的81岁,年龄最小的未满4周岁。

  当天首发的个人游游客均前往金门或马祖,目前赴澎湖游需从金门中转,由于航班关系,首批赴澎湖个人游游客推至8月初出发。

  金门、马祖、澎湖作为台湾著名的离岛,风光秀丽宜人、各具特色,历史古迹、海岛森林、海蚀景观、宗教民俗、海港渔村、自然生态等旅游资源丰富多彩,与一水相连的福建优势互补。此次“小三通”个人游的开放,以新的方式推进闽台及两岸旅游的交流发展,让更多的金马澎、福建旅游商家和民众分享到发展两岸旅游带来的实惠和福祉。

  此次福建居民赴金马澎地区个人游开放区域包括福州、厦门、漳州、泉州、莆田、三明、南平、龙岩、宁德、平潭综合试验区。根据安排,今后将按照循序渐进的原则,随着大陆居民赴台湾个人旅游试点城市的增加,赴金马澎地区个人旅游的城市也将相应增加。

  据了解,游客赴金马澎地区个人旅游,不得中转赴台湾本岛;在金马澎地区停留时间,自入境次日起不超过15天。

  “小三通”个人游落地福建,是继今年6月28日启动大陆居民赴台湾个人旅游之后,两岸旅游交流所取得的又一个新成果。福建省旅游局官员表示,这也是中央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赋予福建对台先行先试政策的重要举措,必将进一步促进两地旅游往来与经济发展,推动“小三通”成为两岸往来的黄金通道。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