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8号热带风暴“洛坦”来袭 > 洛坦消息

“洛坦”登陆海南文昌 安全转移群众2.7万多人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29日18:57
  强热带风暴“洛坦”登陆海南文昌 已安全转移群众2.7万多人

  新华网海南文昌7月29日电(记者 周正平 陈锐)今年第8号强热带风暴“洛坦”当日下午5时40分在海南省文昌市龙楼镇登陆。记者在登陆点看到,龙楼镇笼罩在狂风暴雨中,车外的能见度只有几十米。

  海南省气象台称,“洛坦”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风速达28米/秒,登陆后“洛坦”将继续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于30日早晨进入北部湾海面。

  “洛坦”带来的强降雨已使文昌市区文城镇一些低洼的街道出现积水内涝。记者从文昌市“三防办”了解到,截至29日15时,文昌市已安全转移群众27700多人,出海作业的2602艘渔船也已全部进港避风。

  文昌市市长刘春梅告诉记者,“洛坦”来袭之前,文昌市政府28日就组织部署各镇和有关单位,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热带风暴发展动态,切实做好防风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截至29日15时,已将沿海养殖渔排老弱妇幼人员和渔船上6402人撤离,转移病险水库下游人员3286人,居住在危房、低洼地区、简易工棚的18000人也得到妥善转移安置。

  目前,该市组织4个工作组分赴17个镇一线督导防风工作,各水利工程防汛技术负责人下到责任单位,指导部署做好各项防范工作;建设部门对危及行人安全的广告牌、广告灯、脚手架、吊塔及时进行加固或拆除;市水务局提前进行水库防洪调度,目前,因强降雨造成水位较高的龙虎山、大坡等水库正在放水泄洪。

  作者:周正平 陈锐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