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专家:中国经济存内生性增长动力 不会硬着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29日19:49
  中新社上海7月29日电 (记者 姜煜)中国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首席经济师祝宝良,29日在此间举办的“2011上海信托财·智论坛”上表示,由于内生性增长动力仍在,中国经济不会出现滞涨或硬着陆。

  他预测,今年下半年中国仍将实行从紧的货币政策,但力度比上半年要轻。

  祝宝良说,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虽然政策性因素致汽车消费下滑影响了零售额的增长,但今年以来中国的零售额增幅仍算可以;中国的就业形势较好,今年一季度城镇就业增加462.7万人,失业率4.1%;电子、医药、通讯等高技术行业增长较快,服务业势头良好;东部产业向西部转移,使区域协调性增强。这些都表明“中国经济内生性增长动力仍在”。

  他并据此判断,中国下半年经济增长速度不会太慢,不会出现滞涨或硬着陆,全年仍能保持9%至9.3%的增速。

  “短期中国经济运行的问题是通货膨胀压力仍较大”,祝宝良称,“国内货币存量规模较大是中国通胀的核心问题,而国际大宗初级产品价格高企,使中国同时面临输入型通胀的压力”。

  不过,祝宝良预计中国通胀将于本月见顶,此后逐步回落。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