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波兰总统坠机身亡 > 波兰总统乘坐飞机坠毁消息

波兰公布前总统专机坠毁原因调查报告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29日21:41
  新华网华沙7月29日电(记者马世骏 高帆)波兰29日公布了前总统专机坠毁原因调查报告,称专机机组人员在收到地面关于天气恶劣的警告后没有及时转降备降机场,飞机在降落时飞行高度过低、速度过快,直接导致飞机坠毁。

  时任波兰总统莱赫·卡钦斯基去年4月10日在赴俄罗斯参加“卡廷”事件70周年纪念活动时,所乘图-154专机在俄西部城市斯摩棱斯克附近坠毁,包括总统夫妇与波众多高官在内的96人全部遇难。

  这份由波兰国家空难事故调查委员会公布的调查报告共328页,详细介绍了专机行前的准备情况、起飞条件、飞机技术状况、与地面的通话记录以及对事故原因的分析等。

  报告认为,导致本起空难事故的主要原因是,专机机组人员在接到地面警告后未及时转降备降机场而是决定继续降落,在机组人员肉眼无法看清地面的条件下,飞机飞行高度低于最低高度,飞行速度过快,第二次试降操作迟缓等,从而导致飞机受损,左侧机翼被撞,飞机失去控制撞向地面。

  报告还指出了俄罗斯方面在事故中的责任,包括当飞机偏离正确位置时机场提供给机组的飞机位置信息有误;当飞机飞行过低时机场没有及时向机组发出指令等。

  报告提到的导致事故发生的其他因素还有,飞机没有做好前往斯摩棱斯克机场的安全保障准备;机组人员对机场发出让飞机拉起的指令反应滞后;波兰机组人员缺乏必要的训练,在驾驶图-154飞机时对该型号飞机的系统功能和控制了解不够;对该次飞行计划选择不当;在飞行的最后时刻机上指挥官和机组人员的合作不够恰当等。

  俄罗斯国家间航空委员会今年1月12日发布了对波总统坠机事件的最终调查报告。报告认定专机失事系机组人员受波兰高官施压、不顾恶劣天气强行降落所致,坠机责任在波兰方面。

  波兰政府随即表示,俄方公布的调查报告不全面,因为报告没有提到俄罗斯方面的失误,波兰将适时公布自己的事故调查报告。波兰政府还希望俄罗斯将失事飞机残骸交还波兰。

  作者:马世骏 高帆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