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黑龙江伊春特大花炮爆炸事故7人被捕21人受处分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7月30日01:52
  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国家安监总局昨天发布消息称,近日,国务院对黑龙江伊春华利实业有限公司“8·16”特大烟花爆竹爆炸事故的调查处理报告作出批复,认定是一起责任事故。7名事故责任人被逮捕,21名责任人被处党纪、政纪处分。

  据安监总局通报,事故的直接原因为华利公司礼花弹合球工在进行合球挤压、敲实礼花弹球体时,操作不慎引发爆炸,随后引起装药间和两个中转间的开包药、效果件、半成品爆炸。爆炸冲击波、抛射物体、燃烧星体又引起厂区其他部位陆续爆炸和相邻的木制品企业等单位着火。

  据通报,事故还存在华利公司安全生产管理混乱、超许可范围生产礼花弹和B级以上组合烟花、省区市有关部门未认真履行安全监管职责、部分政府机关工作人员失职渎职等问题。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