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挪威首都奥斯陆发生爆炸 > 挪威爆炸消息

挪威为血案遇难者举行葬礼 全国降半旗致哀(图)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7月30日04:10
7月29日,挪威官方公布了血案遇难者中20人的照片。
7月29日,挪威官方公布了血案遇难者中20人的照片。

  挪威发生血案一周后,该国各界于当地时间7月29日首度为一些遇难者举行葬礼。警方当日宣称,所有遇难者的身份都已确定。该国自血案发生后次日就已降半旗向遇难者致哀。

  葬礼由挪威工党负责组织。该党在于特岛的青年营活动中,有68人死于疑犯布雷维克的枪下。在葬礼仪式上,18岁的巴诺·拉希德成为首位被埋葬的遇难者。他的最终归宿地位于奥斯陆附近的纳索德登大教堂;随后,19岁的工党支持者伊斯玛尔·哈吉·奥尔森被葬在西南部小镇哈马尔。

  挪威首相斯托尔滕贝格携内阁成员、遇难者家属以及各界民众一同参加了葬礼。斯托尔滕贝格再次强调,今后的挪威将会更加民主。“我们将会以爱制暴,将永远为我们的英雄们感到光荣。”

  奥斯陆警方29日将血案疑犯布雷维克从监狱押至警察局,进行二度提审。警方称,布雷维克表现平静,很配合。

  提审之后,高级警官卡拉比在记者会上简单介绍了相关情况,称此次提审只是询问和澄清了布雷维克在此前接受调查时所说的内容。由于安全原因,卡拉比未能透露布雷维克下一次被提审的时间和具体地点。

  本月22日下午,在不到两个小时内,布雷维克先在奥斯陆市中心政府办公楼附近引爆汽车炸弹,后在奥斯陆以西约40公里处的于特岛上开枪射杀参加挪威工党青年团活动的青少年,共造成76人死亡、80多人受伤。(张乐)

  揭秘

  疑犯曾为射击俱乐部会员

  挪威“手枪俱乐部”证实,布雷维克2005年至2007年间是俱乐部活跃会员。他的会员身份一度中止,直至2010年7月重获会员身份并“参加了13个训练课程和一项比赛”。按俱乐部说法,当时布雷维克的“政治立场或其他特征”并不惹人注意,从他身上没有透出危险信号。

  “手枪俱乐部”已取消布雷维克会员身份,“立即生效”。另外,“手枪俱乐部”取消所有训练,恢复训练将待俱乐部进一步通知。冷澄(新华社专稿)

  前瞻

  最高量刑可达30年监禁

  先前,警方释放消息说,以反恐相关法律为基础,嫌疑人最高可判21年监禁,激起民众不满。为平复“民怨”,挪威检察官28日出面释疑。

  检察官哈特洛说,除涉及恐怖罪名外,检方可能以“反人道罪”对布雷维克提起诉讼。这一罪名一旦成立,最高量刑可达30年监禁。

  代理检察官因贡·福瑟加尔德告诉法新社记者,调查人员将进行“大量和必要调查”,但“需要时间”。冷澄(新华社专稿)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