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波兰总统坠机身亡 > 波兰总统乘坐飞机坠毁消息

俄罗斯质疑波兰总统坠机事件调查报告部分结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30日06:12
  中新社莫斯科7月29日电(记者 田冰)俄罗斯国家航空委员会技术委员会主席莫罗佐夫29日发表声明说,波兰方面当天公布的波前总统卡钦斯基专机坠毁调查结果与俄方此前公布的最终报告结论“基本相符”。但他同时对波兰方面的部分结论提出质疑。

  去年4月10日,时任波兰总统莱赫·卡钦斯基夫妇及部分波军政要员乘坐图-154专机前往俄罗斯斯摩棱斯克,参加“卡廷森林事件”70周年纪念活动。飞机在斯摩棱斯克一军用机场降落时不幸坠毁,机上96人全部遇难。

  在今年初俄方公布事故调查最终报告后,波兰国家空难事故调查委员会29日公布了坠机事故原因调查报告。被认为对此负有责任的波兰国防部长克利赫当天宣布辞职。

  波兰报告称,导致坠机的直接原因是,机组人员在收到地面关于天气恶劣的警告后,没有转降备降机场、飞机在降落时飞行高度过低和速度过快。同时,飞行员缺乏训练、准备不足对飞行安全造成威胁;飞行员的俄语水平不好导致做出了错误的决定。

  报告同时指出,机组是在没有受到俄机场调度员压力的情况下,自主作出的降落决定。此外,报告还指出了俄方在空难事故中的责任,包括当飞机偏离正确位置时机场提供给机组的飞机位置信息有误,当飞机过低时机场未及时向机组发出指令,以及机场设施存在缺陷等。

  莫罗佐夫当天对波方调查报告回应称,对于俄方调查报告中提到的“事故原因是在目视无法辨清地面气象的条件下,飞机垂直下降速度过快时其飞行高度低于最低高度限制”,波兰方面没有异议。

  他强调说,俄方在起草最终调查报告时,考虑到了波方提供的全部技术结论。对于波方报告指出的俄机场设施存在缺陷、调度工作失误的问题,俄方在自己的报告中也全部列出。但他强调说,根据该技术委员会和参与调查的国际专家的意见,“这些缺陷不是导致空难发生的原因”。

  莫罗佐夫同时指出,波兰方面的某些结论“令人费解”,包括其“可信度”。波兰方面的报告称,波空军司令出现在驾驶舱没有对机长的决定造成影响,也没有影响机组人员的心理状态。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