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8号热带风暴“洛坦”来袭 > 洛坦消息

强热带风暴“洛坦”西行开始影响北部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30日09:55
  新华网北京7月30日电(记者罗沙)记者30日从国家海洋预报台获悉,今年第8号强热带风暴“洛坦”29日17时40分在海南文昌登陆后,于30日凌晨2时40分前后移入北部湾东部海面,并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24小时内将在越南北部沿海再次登陆。

  受“洛坦”影响,29日广东西部至雷州半岛出现了70至250厘米的风暴增水,海南岛东北部沿海则出现了30到80厘米的风暴增水。随着台风在北部湾海域移动,预计受其影响,30日上午至31日上午,北部湾一带沿海将出现40至70厘米的风暴增水,上述岸段内的广西防城港潮位站将会出现接近或略超过当地警戒潮位的高潮位。为此,国家海洋预报台发布风暴潮黄色警报。

  随着“洛坦”的逐渐西移,30日早晨,国家海洋局布放在南海的浮标所测得的波高已经呈现减小的趋势,台风主要影响北部湾及沿岸海域。国家海洋预报台发布的海浪警报级别也随之降为黄色。预计30日中午到31日中午,南海西北部、北部湾海域将出现3到5米的巨浪到狂浪区;广东西部、海南、广西沿岸海域将出现2.5到4米大浪到巨浪区。

  国家海洋预报台提醒在上述海域作业的船只注意安全,沿海各有关单位提前采取防浪避浪措施,请沿海相关部门加固渔业养殖水产设施和渔港设施,做好防潮准备。在相关海域沿海城市旅游的游客们暂时不要到海边游玩,注意安全。

  作者:罗沙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