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8号热带风暴“洛坦”来袭 > 洛坦消息

第8号强热带风暴在海南文昌登陆 未造成大灾害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7月30日10:24
  今年第8号强热带风暴“洛坦”于7月29日17时40分在海南省文昌市龙楼镇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风暴中心已于今日凌晨由海南省昌江县移入北部湾东部海面,逐步向越南北部沿海靠近。

  受强热带风暴“洛坦”影响,至30日2时海南省平均降雨量108.5毫米,最大降雨量尖峰岭站634毫米。江河水位出现小幅涨水,南渡江上游南开河发生超警洪水,福才水文站30日2时洪峰水位超警0.92米,相应流量876立方米每秒。广东省粤东、粤西降了小到中雨,局部地区暴雨。广西自治区降雨较小。

  据今日凌晨了解,海南省局部地区风力较大,儋州市光村镇沿海村庄受强风袭击致使148间房屋受损,墙体倒塌造成1人受轻伤。全省共安全转移189033人,有效减轻了人员伤亡。截至目前,未收到广东和广西两省区的灾情报告。

  国家防总7月28日派往海南、广东的两个工作组,继续在当地协助指导台风防御工作。

第8号强热带风暴在海南文昌登陆 未造成大的灾害
  7月29日,在琼州海峡北端的广东省徐闻县海岸,大风掀起大浪。当日下午5时40分,今年第8号强热带风暴“洛坦”在海南文昌市龙楼镇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风速达28米/秒。受“洛坦”影响,华南大部风雨交加。新华社记者 卢汉欣 摄

  今年第8号强热带风暴"洛坦"西行 开始影响北部湾

  新华社北京7月30日电(记者罗沙)记者30日从国家海洋预报台获悉,今年第8号强热带风暴“洛坦”29日17时40分在海南文昌登陆后,于30日凌晨2时40分前后移入北部湾东部海面,并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24小时内将在越南北部沿海再次登陆。 阅读

  东北四川盆地有强降水“洛坦”影响华南南部地区

  一 重要天气

  1 东北四川盆地有强降水

  7月30日至31日,四川中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东北西部和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四川盆地西部和北部、陕西西南部、辽东半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8月1日,四川盆地、陕西南部仍有大到暴雨;江汉中北部有大到暴雨。

  2 “洛坦”影响华南南部

  今年第8号强热带风暴“洛坦”的中心于30日02时40分前后由海南省昌江县移入北部湾东部海面,预计,“洛坦”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将有所增强。受“洛坦”的影响,30日,北部湾、南海中北部偏西海域、琼州海峡及华南中西部沿海有7~8级大风,“洛坦”中心经过风力有9~10级;广东南部、广西南部、海南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其中海南西部有大暴雨。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