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方“高烧”不止 熊猫享特殊待遇冰块空调解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30日12:58
  中新网南昌7月30日电(王剑)30日,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南方由于缺少雨水的光顾,依旧热浪滚滚,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达39℃。在素有“火炉”之称的南昌,国宝熊猫享受着动物园内的特殊待遇,特制大冰块加专属空调。

  中央气象台预计,30日白天,江淮大部、江汉中南部、江南、广西北部、重庆、贵州东部、新疆北疆沿天山一带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湖北东南部、安徽南部、浙江北部、湖南大部、江西中北部、重庆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至39℃。

  自7月22日开始,江西已连续8天发布气象灾害高温预警,局部地区温度直逼40℃。在南昌市动物园,园内唯一的“超级明星”大熊猫享有自己的专属空调。动物园每天都会购进特制的大冰砖,切割开分散在动物休憩区,给大熊猫、羊驼等皮毛比较厚的动物“特殊待遇”。

  在猩猩的休息区。饲养员们在笼子的边上,放置了几个冰箱,里面装着冰镇的西瓜和苹果。猩猩玩耍的露台上装配有淋浴喷头,猩猩们可以尽情地洗刷着自己的身体,享受着丝丝凉意。

  据动物园兽医介绍,人类出现中暑症状,需要吃藿香正气丸等去热药品,动物们也同样有这样的待遇。饲养员每天会在动物的饮用水里添加多维电解质,增强它们的抵抗力,而藿香正气丸等降暑药物会被添加在水禽的饲料中。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