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兵流落越南62年回家 被囚富国岛长达3年(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7月30日15:25
29日余集年从越南飞抵广州。姚思东 摄
29日余集年从越南飞抵广州。姚思东 摄


  “欢迎老兵余集年回家”。29日,离开祖国62年的老兵余集年从越南飞抵广州。“老兵回家”活动发起人孙春龙前往越南,接余集年回家。

  余集年家住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恭城县龙虎乡狮子村麻滩洲屯,1948年参加国民党军队,后随部队3万余人撤退进入越南,被囚禁越南最南端的富国岛长达三年,之后台湾派船来接部队走,余集年等上千人留在富国岛。后来他加入越南国籍,娶妻生子,四世同堂。当年留在富国岛的上千名老兵,目前仅剩三位。

  老人此生最大的心愿就是回家看看。1994年他曾跟老家有过短暂的信件往来,后因各种因素中断联络。今年4月,荷兰志愿者缇晓娜受孙春龙之托,前往富国岛寻找老兵,找到了余集年,继而联系上他在广西的弟弟。

  据悉,余集年此次回桂林老家,停留半个月,将于8月16日返回越南。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