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波兰总统坠机身亡 > 波兰总统乘坐飞机坠毁消息

波兰公布前总统坠机调查报告 与俄错误指令有关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7月30日12:26
波兰第一夫人在前总统卡钦斯基遇难周年前夕敬献花圈 路透社发
波兰第一夫人在前总统卡钦斯基遇难周年前夕敬献花圈 路透社发

  中广网斯摩棱斯克7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华语广播网》报道,在斯摩棱斯克空难过去14个月之后,波兰方面最终于29日在首都华沙公布了空难调查委员会所做出的空难调查报告。来看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波兰记者韩新忠的报道。

  波兰斯摩棱斯克调查委员会主席,波兰内务部长米莱尔以及该委员会其他部分成员29日当天向媒体公布了波兰方面做出的空难调查报告,这份报告长达328页,并包括五个附件,报告全面呈现了空难发生时候的情况,以及导致空难的各方面原因。

  根据波兰方面的调查报告显示,波兰飞行员所犯的错误以及波兰机组成员缺乏在极端天气情况下的训练是造成空难的重要原因。报告指出,负责执行政府专机飞行任务的波兰空军第36特别团并没有为飞行做好相应的组织、准备与训练工作,提出他们缺乏在极端天气下的训练,同时对于飞机上的地形、地势和警报系统认知不足。另外这架图-154飞机上的机组成员中只有一名技术人员有合格的资质。

  报告同时指出,空难发生时的天气状况,俄方地面控制人员所发出的错误信息,地面雷达数据不准确,以及摩棱斯克机场跑道周围树木过高是造成空难的原因,新闻发布会上吐图斯赫还宣布,国防部长克利赫于28日提出了辞呈,对此他表示接受,并将任命内务部秘书谢蒙尼亚克接替这一职位,虽然媒体猜测克利赫之所以提出辞职,主要与波兰斯摩棱斯克空难调查委员会当天发布的空难调查报告有关,但是图斯赫并没有正式辞职。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