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柬埔寨已发现超过5千登革热患者 29名儿童死亡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30日22:28
  新华网金边7月30日电(记者 雷柏松)柬埔寨卫生部官员30日在金边说,今年头7个月柬全国已发现登革热患者5400余人,其中29名儿童患者医治无效死亡。

  当天,柬政府在金边举行防治登革热宣传活动。柬卫生部登革热防治中心主任昂占塔说,今年柬埔寨登革热患者和死亡人数明显增加,主要原因是一些地方民众不注意环境卫生,导致传播登革热的蚊子大量孳生。

  他说,柬埔寨15岁以下的儿童最容易被蚊子叮咬染上登革热,而5岁以下患儿死亡率最高。因此,预防登革热的最有效方法就是避免被蚊子叮咬。

  登革热是一种由蚊子传播的急性病毒性传染病,典型症状包括发烧、头痛和关节痛等,儿童患者死亡率较高。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