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太原雨中涉水丢失车牌 “有偿归还”令车主愤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30日23:07
  中新网太原7月30日电(宋立超) 突降大雨造成太原市区多条街道积水,车辆在涉水时丢失车牌却遭遇“有偿归还”。30日,多名车主反应遇到这种情况,连称部分市民应有“道德底线”。

  7月29日,受西风槽东移影响,太原市区出现入夏以来的最大降雨,降雨量达到49.8毫米。持续降水使太原多条街道出现严重积水,诸多车辆在水中抛锚。而正常行驶的车辆在涉水时出现车牌脱落,被附近居民拾取后却当成“创收手段”,令很多车主不能接受。

  “昨天下午3点多左右,雨下得正大,我从南中环街经过,此时该地积水严重,车牌丢失我并不知情。”市民李先生诉说昨日遭遇,“发现车牌丢失后我赶紧徒步返回寻找,一位男子捡到后却管我要"费用",争论未果只能给了50元了事。”据李先生介绍,那名男子手中有好几个车牌,附近还有人在水中打捞。

  “雨水太大,汽车尾部的车牌难免被冲落,丢失后一般司机是不知道的。”市民黄先生说,“可是拾金不昧是人的美德啊,有偿归还实在不应该。很多人因为怕补办手续麻烦,通常会给钱息事宁人,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迁就了这种事情的发生。”

  “积水严重的时候经常会看见掉落的车牌。”在太原市千峰北路,一位商铺的销售员说,“可是捡了车牌却要用钱"赎"回实在让人气愤,做人都要有个道德底线的。”

  据了解,29日大雨致使太原市区漪汾桥路段、西太堡铁道桥下、旧晋祠路万水物贸、千峰北路兴华街口、滨河东路祥云桥、南中环长治路口、龙城大桥等多处大量积水。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