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刀劫女收银“暴走”一公里 特警夺刀救人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7月31日03:19
目击者称,男子曾劫持人质进入会所,与警方对峙了数十分钟。邹柳洲/摄
目击者称,男子曾劫持人质进入会所,与警方对峙了数十分钟。邹柳洲/摄

  特警预先埋伏,突击夺刀成功解救人质,事发东莞长安一超市

  新快报讯 记者 邹柳洲 报道 前晚10时许,一名男子在东莞市长安镇乌沙社区大润发超市卖肉档拿了一把刀,劫持超市女收银员,沿路行走1公里多,与警方对峙。约两小时后,埋伏的特警趁其不备夺刀,安全解救女人质。目前,行凶男子已被警方控制,其作案动机仍有待调查。

  据东莞警方通报,经初步调查,行凶男子名叫黄某兵(30岁,广东和平县人),被劫持的女子黄某珍25岁。事发后,黄某珍经医院检查未受伤害,但因受惊过度需留院观察。

  拿起菜刀大喊“抢劫”

  昨日下午,新快报记者回访事发超市,其正常营业。

  一名员工称,当晚10时许,收银台突然传出“抢劫!抢劫……不要过来,不然我杀死她!”的叫声。只见一名年约30岁,身高1.65米左右,着青紫色上衣、休闲裤的男子手持一把菜刀,架在一名女收银员的脖子上。随后,拉着收银员一路拖行。

  据超市刀具区的营业员介绍,事发时,该男子在货架上拿了一把小刀来到收银台,但没有付款。后又回到肉档区找了一把菜刀,随即冲到收银处大喊“抢劫”。“大部分收银员听到喊叫声后,马上跑走”。但黄某珍没能及时跑开,被对方持刀劫持。

  劫持人质沿街走1公里

  超市保安见状立即报警。随后大批民警、特警及治安队员赶到现场,持刀男子情绪激动,推着人质往超市外面走。其后进入乌沙社区兴五路,沿着兴五路来到乌沙康达会所,并进入会所大堂,在大堂与警方对峙数十分钟。其后又走了出来。“那男的拿菜刀架在女的脖子上,还不时对着旁人挥舞。”目击者焦先生回忆说。记者沿路采访发现,黄某兵持刀劫持着女收银员沿街行走了1公里多的路。

  特警埋伏趁机夺刀救人

  黄某兵劫持着人质沿街行走,警方最终选择在一个光线较差的地点,让一名特警事先埋伏,趁黄某兵分心的瞬间,特警果断出击夺下菜刀,并将其推倒在地。其他特警迅速上前合力将黄某兵制服,安全解救了人质。

  经警方初步调查,被劫持的女人质黄某珍表示与黄某兵素不相识,也不知何因把她劫持。而犯罪嫌疑人黄某兵被抓后,一度不肯开口。目前,其持刀劫持人质的动机等仍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