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IMF主席涉嫌性侵被捕 > 逮捕卡恩消息

IMF前总裁或遭民事诉讼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31日08:53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涉嫌性侵犯案件的女主角娜菲萨图·迪亚洛28日说,她难以入眠、经常流泪。

  这名美国纽约索菲特酒店服务员的律师威胁对斯特劳斯—卡恩提起民事诉讼。

  事主哭诉

  迪亚洛当天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哭诉,她几乎整日以泪洗面。

  她说,希望其他女性不要经历类似遭遇,既要面对一个“有权势”的袭击者,还要遭遇媒体对她的“过去”不断深究。

  迪亚洛情绪激动,眼含泪花,操一口不太流利的英语抱怨:“我经受了太多。连同我的女儿,我们承受太多。我整天哭泣,无法入眠。关于我的许多传言不真实。”

  迪亚洛说,女儿告诉她:“妈妈,答应我不哭。别人说你坏话是因为不了解你。”迪亚洛当时回答:“你要记住,那个男人(斯特劳斯—卡恩)有权有势。我要为了你坚强,也为世上每一名女人。”

  “我希望,发生在我身上的事,不再发生在其他女人身上,”她说,“哦,天哪,为什么是我?”

  美国联邦检察官在迪亚洛的陈述中发现诸多漏洞以及她涉嫌卷入犯罪,正考虑是否撤销针对斯特劳斯—卡恩的指控。迪亚洛身份公开以来遭遇非议,一些媒体曝光她的“过去”,《纽约邮报》甚至称她为“妓女”。

  律师不弃

  迪亚洛的律师肯尼思·汤普森说,联邦检察官“考虑”之际,律师团打算对斯特劳斯—卡恩提起民事诉讼。

  “我们将民事起诉斯特劳斯—卡恩,我们要让他对自己的行为负责,无论是在刑事法庭上,还是以民事诉讼的形式。”

  记者问及何时提起民事诉讼,汤普森回答:“我说了不久以后。不久就是不久。”

  斯特劳斯—卡恩今年5月14日因涉嫌性侵犯在纽约遭逮捕以来,美国媒体谈及受害人时顾及个人隐私,一直没有公开迪亚洛的姓名和影像。迪亚洛本人本月24日现身电视摄像镜头前,首次接受媒体采访。

  迪亚洛的这种做法不多见。检察官通常不鼓励刑事案件中的潜在证人在案件未结前接受媒体采访,部分是为避免制造多种描述版本,前后不一致。

  斯特劳斯—卡恩的首席律师艾伦·德肖维茨说,迪亚洛接受媒体采访,“是她绝望的策略,以期对检方施加压力,让他们不要撤销指控”。

  检方遭责

  主审法官本月初解除对斯特劳斯—卡恩的软禁。不过,检方没有撤回对他的性侵犯指控。

  迪亚洛的支持者28日说,纽约曼哈顿联邦地区检察官赛勒斯·万斯处理斯特劳斯—卡恩性侵犯案件不力,应由一名特别检察官接手。

  他们认为迪亚洛的种族和贫穷状况可能对案件产生影响,指责万斯的办公室向媒体发布许多涉及迪亚洛的假消息,为她胜诉制造困难。

  万斯的一名发言人拒绝回应迪亚洛支持者的要求。

  路透社报道,迪亚洛的支持者威胁,一旦万斯宣布撤销针对斯特劳斯—卡恩的刑事诉讼,他们不会支持万斯2013年谋求连任。(杜鹃)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