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塔利班称绑架瑞士夫妇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31日10:19
  巴基斯坦塔利班武装人员29日说,本月初遭绑架的一对瑞士夫妇现在他们手中,要求美国释放一名巴基斯坦女科学家作为放人条件。

  巴基斯坦塔利班头目瓦利—拉赫曼说:“这对瑞士夫妇与巴基斯坦塔利班在一起,现在一处非常安全的地方。”

  瓦利—拉赫曼经由电话告诉法新社记者,巴基斯坦塔利班向人质提供了合适的食物,两人身体状况良好,没有生病。

  瓦利—拉赫曼没有提供绑架两人的证据,要求美国释放巴基斯坦神经科学家阿菲娅·西迪基作为交换。

  西迪基涉嫌试图在阿富汗谋杀一名美国特工,2010年被判刑86年。瓦利—拉赫曼说,“我们呼吁西方国家向美国施压,释放阿菲娅·西迪基”。如果美国不同意,巴基斯坦塔利班将作出自己的决定。

  瑞士外交部没有回应上述报道,重申将继续努力,把两名遭绑架的瑞士公民安全带回。

  31岁的奥利维耶·戴维和28岁的达妮埃拉·威德默1日在巴基斯坦西南部的俾路支省遭绑架。这是巴基斯坦首次发生涉及瑞士人的绑架事件。(新华社电)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