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11辆新能源车投放大运 低碳交通覆盖所有场馆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杨磊
2011年07月31日10:32

  昨日,大运会新能源汽车与充电设施投放正式启动,2011辆新能源汽车占大运会交通车辆需求超过五成,并覆盖所有大运会场馆。同时,深圳已新建改建57座公交充电站,满足新能源汽车日常补电需求。

  低碳交通覆盖所有场馆

  在投入使用的新能源汽车中,包括混合动力公交大巴1370辆、纯电动公交大巴253辆、纯电动公交中巴26辆、纯电动出租车300辆及燃料电池车62辆。据悉,深圳大运会期间交通车辆需求为3810辆,而投放各类新能源汽车2011辆,占用车需求总量超过五成。

  记者了解到,大运会期间,深圳将设置77条大运会新能源公交专线,线路覆盖分布在深圳大运44个比赛场馆,初步形成城市新能源汽车公交网络,方便市民观看赛事表演。同期,深圳将安排50辆纯电动出租车作为“保点用车”,另外250辆在大运场馆周边提供出租服务;安排40辆纯电动大巴作为大运会注册人员专用车,实现大部分运动员、教练员、媒体记者与大会官员用车均采用新能源汽车。

  自愿减排交易当扶持

  记者现场看到,相比普通的公交大巴,纯电动大巴不仅整车地板更低,乘客上下车更方便,而且电动大巴后门安装有可活动的下车装置,只要将折好的挡板往车外拉动,即使推着轮椅,也能轻松乘车。混合动力插电式双层大巴昨首次亮相,该车不仅空间大,而且载客人数多。

  为进一步推广新能源汽车的应用,深圳市与绿色出行基金等机构合作,建立新能源公交车碳计量账户和碳减排计量方法。将一定时期内新能源公交车经计量、核查的碳减排量,以自愿减排交易方式,出售给相关机构或企业,以所得收入用于补贴新能源公交,逐步减少财政补贴,形成政府、企业、市场三方共同扶持新能源汽车应用的良性循环机制。

  南方报业全媒体大运联合采访团记者 杨磊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