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工商总局首谈达芬奇事件 称货真价实必须做到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杨滨
2011年07月31日15:53

  本报讯 (记者 杨滨) “作为商家,必须做到货真价实、产品标识准确真实;而作为消费者,则要理智消费,不要盲目崇尚‘洋品牌’”,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付双建28日在谈到“达芬奇”事件时说。这也是国家工商总局首次公开评论“达芬奇”。

  付双建说,作为商家,必须做到货真价实,产品标识要准确真实,比如产地是哪儿就是哪儿,要给消费者标识清楚;作为消费者,要理智消费,不要盲目崇尚“洋品牌”;作为工商部门,则有责任通过加强市场监管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目前,北京、广州、上海等地区的达芬奇消费者正在“集结”维权。据该维权行动的发起者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对媒体披露,据初步统计,目前登记在册的京粤沪3地达芬奇消费者有60多名,达芬奇家具消费总金额为7000多万元;其中北京有20多名消费者委托律师向达芬奇提出退货或双倍赔偿的维权请求,这些消费者人均消费在100万元以上。部分来登记的消费者反映,所购买的达芬奇家具存在不同程度的质量问题,如家具散发的味道很重,柜子门关不严,沙发表皮轻微脱落,桌椅扶手油漆脱落等。

  如果按双倍索赔,此次达芬奇事件中消费者的索赔金额将超过亿元,可能创下国内消费索赔的最高纪录。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