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债务危机 > 美国债务危机消息

美国军人和穷人担忧停发军饷和社保基金(图)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7月31日10:30
美国军人和穷人担忧停发军饷和社保基金
2011年7月29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国会大厦,参议院民主党领袖里德(中)出席新闻发布会。美国国会参议院当日以59比41的投票结果否决了众议院刚刚通过的由共和党领袖、众议长博纳提出的提高美国债务上限和削减赤字的法案,两党在债务上限问题上仍在激烈博弈。

  图片:新华社/美联

  美军参联会主席担心债务违约影响发放军饷

  7月30日,美国最高军事官员、美国武装部队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海军上将马伦说,目前还不清楚一旦出现债务违约,驻阿富汗美军是否能按时领到薪饷。当天,马伦上将正在对阿富汗进行一次未曾宣布的突然访问,这是他卸任前对阿富汗进行的最后一次访问。

  30日,马伦前往阿富汗南部最大城市坎大哈访问。他在视察当地驻阿富汗美军对部队发表讲话时说,他不知道一旦美国议员们不能就提高债务上限达成一致,驻阿美军的军饷是否会受到影响。马伦对军人们说,他理解暂停发放军饷可能会给许多没有储蓄的军人生活造成极其严重的影响。但马伦表示,他认为部队最终会拿到军饷。

  美国已经发出警告,如果国会不能提高14点3万亿的债务上限,8月2号以后将无钱支付一些账单。这一警告在美军中引发了广泛的不安情绪。BBC记者报道说,美国在阿富汗的士兵已经开始询问自己的长官,他们是不是能够得到薪水,这显示了美国债务违约的影响正在扩散。

  贫苦民众担心两党之争危及社保基金

  美国发行量最大的报纸《今日美国》说,随着8月2日截止日期逼近,华盛顿政治上边沿政策游戏却愈演愈烈,美国人正在讨论不提高国债上限的后果。来自路易斯维尔的66岁的女士本纳认为,政治困境已经被绑在国会山的绳结上。她担心奥巴马总统所提出的警告成真:政府难以发出她的每月社保基金支票。她说,如果他们愿意,今天就能解决。

  美国有超过5,400万民众在接受社保福利基金,平均每月1,076美元。由于美国曾经为从大萧条之后的最严重经济危机中复苏而苦苦挣扎,社保计划的前景也已经变得更加不妙。短期来看,社保正遭受经济疲软的影响工资税减少,福利申请增加。长期来看,随着越来越多生育高峰期出生人口达到退休年龄并申请养老福利,社保基金将最终消耗殆尽。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说,从2011年开始,美国社保基金将进入赤字运营,到2037年全部社保基金将消耗殆尽。

  许多美国人对于经济前景非常担心,很多人抱怨美国债务负担日益加重。31岁的赫曼说:“普通美国人日子已经很艰难,不应当再付出代价。” 22岁的纽约州尤提卡居民麦修维兹说:“我认为债务违约将是灾难性的。如果他们不提高国债上限,那会毁坏经济。”

  有无后备方案

  万一两党不能在8月2日的截至日期前提高债限,美国政府有没有后备方案?

  尽管财政部长盖特纳一再强调美国无法承担不提高债限的后果,分析人士认为,财政部一定有一个“优先支付顺序”,即在国债上限没有提高的情况下,优先支付哪些开支。

  一般认为美国将优先支付美国国债债权人和债权国的利息,其次是支付社会安全、联邦医疗保险、失业救济和支持美国战争需要的军火商。

  这些开支就会基本上耗尽所有收入。

  政府将无法支付军队和退伍军人开支、政府开支和政府工作人员的薪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