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世界新闻报停刊 默多克集团陷入窃听门 > 窃听门最新消息

窃听丑闻起波澜 英媒体投诉委员会主席辞职(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8月01日01:21
 
  2009年,英媒体投诉委员会主席巴斯科姆曾因《世界新闻报》窃听丑闻被要求辞职,当时她顶住了,而这一次就没那么幸运。

  新快报讯

  据英国《卫报》7月30日报道,在英国首相任命的调查委员会正式开工之际,《世界新闻报》窃听丑闻又添新情节。7月29日,英媒体投诉委员会主席巴斯科姆(Baroness Buscombe)辞职。

  媒体投诉委员会是目前英国新闻产业的自我监管机构,由各媒体共同出资运营。57岁的巴斯科姆女士原来是律师,1998年进入议会贵族院,曾是保守党的发言人。2009年4月,她出任该监管机构负责人。同年,她曾因《世界新闻报》窃听丑闻被要求辞职,当时她顶住了,而这一次就没那么幸运。

  据《纽约时报》7月30日报道,默多克新闻集团旗下《纽约邮报》的员工们7月29日收到一封电子邮件,内容是新闻集团的律师们要求他们不得丢弃任何可能与非法获取他人信息及向政府官员行贿等有关的文件。新闻集团并未对此事置评,但法律专业人士表示,该邮件意味着《纽约邮报》可能已经收到传票或即将收到传票,美国检方对于新闻集团下属报刊的调查范围或将再次扩大。

  已进入正式调查阶段的丑闻事态虽时有新发现,但风暴矛头所指向的默多克家族地位似乎尚未受到太大影响。据《金融时报》7月29日报道,天空电视公司董事会仍一致支持詹姆斯·默多克,决定还由他出任天空电视公司董事长,这在投资人中间引发分歧,持不同意见的投资人认为,默多克不宜再担任董事长。 (人民)

  见招拆招

  欧媒纷纷开出“处方”

  与此同时,欧洲舆论纷纷对“窃听门”事件开出“处方”。对于如何加强对媒体的监管来保障新闻道德,有资深媒体分析人士在窃听丑闻被披露初期就提出,仅仅依靠媒体投诉委员会这样的行业机构来实现媒体自我监管是不太现实的,而应用新的机构,更强硬、更有效的机构,来取代媒体投诉委员会,给媒体提出具体的指导原则。

  有欧洲媒体称,“窃听门”事件的实质与新闻自由无关,反倒与危害公共安全罪比较接近,应当法办“窃听门”,同时促使新闻界在文化、道德层面上反思。 (人民)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