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内蒙古东部洪灾已造成23个旗县受灾 致13人遇难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8月01日02:46
  据新华社电 内蒙古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7月31日透露,7月份以来,内蒙古东部的洪涝灾害已造成23个旗县受灾,13人遇难。赤峰市、通辽市、兴安盟、呼伦贝尔市局部地区持续的暴雨天气,致西辽河支流西拉木伦河、胜利河等多条支流水位一度超过1998年特大洪水值。

  23个旗县遭洪灾

  内蒙古自治区防指统计显示,7月1日至27日,赤峰市、通辽市、兴安盟、呼伦贝尔市4个盟市的23个旗县遭受洪涝灾害,灾害中因洪水死亡12人,雷击死亡1人;灾害还造成公路中断27条次,铁路中断1条次,供电中断14条次;损坏堤防77处、23.83千米,损坏护岸59处、水闸2座、电机井330眼。

  据内蒙古自治区减灾委透露,7月27日至28日两天中,内蒙古东部通辽市、赤峰市、锡林郭勒盟、呼伦贝尔市4个盟市的11个旗县区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暴雨袭击,引发山洪,最大降雨量达73毫米,导致上万公顷农作物绝收、8000多间房屋受损。

  内蒙古自治区民政部门称,近日内蒙古东部的洪涝灾害主要集中在赤峰市,并造成历史上罕见的损失。据统计,截至7月30日,洪涝造成赤峰市47万人受灾、10人死亡;10万多公顷农作物被淹,其中2.6万公顷绝收;倒塌房屋6733间,损坏房屋32238间;因灾死亡大牲畜2593头。

  近两天仍有降雨

  最新气象预测显示,7月29日至8月2日,内蒙古中东部地区有明显降雨天气过程,其中赤峰市东北部、通辽市北部、兴安盟、呼伦贝尔市中部和东南部累积降雨量普遍为50至150毫米、个别地区可超过150毫米。人们担心呼伦贝尔市境内若再降大到暴雨,恐怕嫩江流域也会发生较大洪水。

  国家防总已派工作组进驻内蒙古东部地区抗洪抢险前线指导工作,内蒙古自治区领导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也靠前指挥。眼下,受灾地区正在抓紧时间修复水毁工程、加固堤防和水库,以迎战可能发生的更大洪水。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