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毒贩因不顺挟持风水先生 警方成功解救人质(图)

来源:荆楚网
2011年08月01日08:04
图为:警方抓获的部分嫌犯
图为:警方抓获的部分嫌犯


  楚天金报讯 大量吸食毒品产生幻觉,生活不顺怪罪于“风水先生”。前晚9时许,仙桃剅河镇的“风水先生”胡某,被当地人吴某等5人持猎枪、砍刀胁持。昨日凌晨5时许,仙桃警方缜密策划解救方案,虽遇嫌犯持刀枪反抗,仍然在不费一枪一弹、不伤一人的情况下,成功解救人质。

  “风水先生”被胁持

  今年35岁的胡某是剅河镇小有名气的“风水先生”。为别人占卜算卦多年,但对自己的一卦可能没有算准:被吸毒人员劫持殴打8个多小时,直至警方前来解救。

  “你的命不好……”多年前,胡某就为嫌犯吴某多次“算过命”。

  7月30日中午11时许,吴某给胡某打电话要求见面。中午12时许,一到吴家,胡某便看到了四五名男子聚在吴家的堂屋里吸食麻古。

  “你给我算的命没说实话,是有人指使你在害我。”吴某将胡某带到主卧,开始大声叫骂胡某,并吼自己的妻子,并称妻子有了外遇。

  “他天天吸食毒品,早已神志不清,经常产生幻觉。”十几分钟后,吴某的妻子趁丈夫去堂屋的机会,偷偷告诉胡某,并希望胡某能够劝劝丈夫。等到吴某返回卧室,胡某便开始劝其少吸食毒品,吴某并没有理会,一直反复说有人害他,妻子有了外遇,是胡某没有把他的命算好。

  当晚7时许,在吴家吃完晚饭后,胡某返回了家中。

  1个小时后,吴某又给胡某打去电话,强烈要求其再次到他家去。“客厅茶几上有吸食麻古的工具,3名年轻男子跪在地上,吴某手里拿着一把单管猎枪,嘴里喊着‘你们害我’,不停用枪身殴打跪在地上的年轻人。”晚上9时许,胡某独自一人来到吴家时,眼前的一幕让他明白了这将是一场“鸿门宴”。

  此时,胡某的手机突然响了,就在他准备接电话时,吴某抢过手机,将其丢在沙发上面,并用枪柄对着胡某的头部连砸了几下。随后,胡某遭到了吴某等5人的毒打,并长时间跪在地上,直到被警方解救。

  嫌犯打来报警电话

  “给你们一个立功的机会,这里有一件大事要你们处理。”昨日凌晨2时许,仙桃剅河派出所民警刘立接到一个奇怪的报警电话。尽管报警内容不具体,值班民警还是迅速赶到了报案人所称谢场某小区四楼。

  到达现场后,确认打电话报警的是吴某,此时的吴某精神亢奋,无法控制自己行为,声称要杀死人质胡某和出警的民警。为确保人质安全,派出所所长魏明、指导员周宏伟试图通过谈判分散吴某注意力,趁机解救人质。同时,将案情迅速向仙桃市公安局汇报。

  正当民警商量处置办法时,警方得到一条重要线索:吴某向潜江某处联系了再次购买麻古吸食,送麻古的人正在来剅河镇的路上。

  民警当即决定双管齐下,一方面保持与吴某等5人的联系,稳定情绪;另一方面设伏缉拿潜江送毒品者,取得解救人质的主动权,为特警赶到现场赢得时间。

  5分钟成功解救人质

  凌晨4时40分,一辆潜江牌号的出租车来到现场,迅速被警方控制。通过盘查得知,送毒品的女子姓谢,潜江人,是专程从潜江为吴某送麻古来的。民警要求谢某利用送麻古之机,带民警进入现场。

  凌晨5时许,仙桃市公安局副局长向世斌带领特警队员到达现场。警方首先实地勘查了地形,了解到吴家的房屋结构,初步推断出吴某等人及人质所处方位。按照出击方案,着装的干警则在吴某的要求下离开所在的楼房,三名特警队员则随谢某及吴某的妻子一道进入吴家。

  凌晨5时10分,谢某敲开吴家大门,房屋里刚刚打开门锁,特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强行攻入。敲开门后,吴某发现有陌生人在门口,立即持械反抗,特警拿出随身携带的“辣椒水”朝屋内喷洒,吴某等人失去反抗力。警方在不费一枪一弹的情况下,将胡某解救。

  经审讯,吴某交待,他喜欢找人算命。当日,吴某找到经常跟他算命的胡某,说胡某把他的“命”算坏了,而且存心害他,遂指使他人殴打并劫持了胡某。

  都是毒品惹的祸

  昨日中午1时许,记者到达剅河镇派出所时,吴某因为吸食大量毒品,还未清醒,另4名嫌犯虽然已清醒,也是神情恍惚,目光呆滞。

  今年33岁的吴某出生于剅河镇一个家境殷实的家庭,父母早年经商,他也一直没有在外工作。多年前,吴某染上毒瘾,一发不可收拾,也多次受到了公安机关的处理。

  剅河镇派出所所长魏明介绍,吴某等人在案发前吸食了近30颗麻古。在犯罪过程中,吴某不仅打电话报警,还打电话要人送毒品上门,可见毒品的危害之大。“那几个年轻人,一下子跪在地上挨打,一下子又听吴某的指使殴打我,举止让人不可理解。”受害人胡某告诉记者,在他被非法拘禁的8个小时里,吴某等人神志不清,语言混乱,举动异常。特别是吴某,整晚就在房子里晃来晃去,人显得焦躁不安,嘴里不停念叨“有人要害他”、“要找证据”的话。

  特派记者卫华 特约记者伊言 通讯员罗志军

(责任编辑:new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