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济宁一楼盘又见连夜排号 购房者仅有2分钟选房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8月01日09:14
7月31日零时许,不少排号买房的市民席地而睡,等待着天明放号。 本报记者 张晓科 摄
7月31日零时许,不少排号买房的市民席地而睡,等待着天明放号。 本报记者 张晓科 摄

  本报记者 马辉

  7月30日晚上11点多钟,在济宁柳行路上的怡景园小区售楼处,近200名购房者忍受着酷暑高温、蚊虫叮咬及漫漫长夜,只为等待着次日的放号。7月31日上午8点左右,楼盘开始放号,首期只有97套的房源,很多户型不好,让不少等待了两三天的购房者失望而归。

  有人售楼处前“扎营”三夜两天

  7月30日晚上11点多钟,在位于济宁城区柳行路南池公园附近的怡景园小区售楼处前,上百个遮阳伞沿着售楼处的外墙依次排开,而伞下面,则是那些等待放号的购房者。有的等待者打起了够级,有的则干脆铺个凉席躺下睡了。

  “7月29日晚上下雨了,7月30日上午,售楼处安装了遮阳伞。”7月30日,正在排号的李先生告诉记者,7月29日白天,他接到售楼处工作人员的电话,说要开盘了,凭号码选房,之前要排队等待放号,他当天便赶到这里,“来了一看,已经排了上百人了。”

  今年60多岁的老马老家在鱼台农村,从7月28日晚开始排,已经在这里排了三夜两天。“儿子在济宁工作,眼看快结婚了,打算给他买套房子做婚房。”老马告诉记者。7月31日零点之后,许多等待放号的购房者还没有睡意,他们盼着尽快天明好选房。

  选房时间只有2分钟买个菜都不够

  7月31日早上7点多,众多购房者揉着惺忪的睡眼守在售楼处门前,等待放号。

  记者在楼盘售楼处内的一张可选房价格表上看到,所提供的97套房源中,顶层和一层占了多数;从房源面积上看,58平方米左右的房源占了大部分,而90平方米以上的房源较少,其它则为七八十平方米。

  上午8点多钟,楼盘选房开始,拿到号牌的购房者5人一组进入售楼处选房。25岁的小任幸运地位列前5位。“给您两分钟的时间,请抓紧时间。”售楼方限定每名购房者的选房时间为2分钟,小任有点不知所措。他在电话里和家人商量着,但迟迟定不下来,一旁的工作人员不断催促。最终,小任选了一套7层75平方米的房子。

  “两分钟选房子?这又不是到菜市场去买菜。”中午12点30分,孙女士选了一套一层82平方米的房子。孙女士说,剩下的房源多是58平方米左右的,2分钟时间买菜都不够,来不及细想。

  7月31日下午2点多,选房结束,此次开盘的97套房源还剩10多套,都是58平方米的小户型。当70多平方米以上的房源被选购一空后,面对58平方米的小户型,一些市民空等三夜两天后,最终选择了放弃。

  “白等了三夜两天,感觉我们被利用了。”一位排了三夜两天队的市民很有意见。和他一样,许多购房者都对售楼处的做法提出了质疑,认为售楼处是在故意炒作。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