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塑化董事长王文潮引咎辞职 新任人选引关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01日14:24
台塑集团7人小组,左起王瑞瑜、杨兆麟、王瑞华、王文渊、李志村、吴钦仁、王文潮。

  台塑集团7人小组,左起王瑞瑜、杨兆麟、王瑞华、王文渊、李志村、吴钦仁、王文潮。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塑化董事长王文潮引咎辞职,牵动集团最高行政中心7人小组调整。据了解,根据内部规定行政中心成员为台塑四宝董事长、4名王家成员以及总管理处总经理等9人,原先因台塑集团总裁王文渊与王文潮兼具“两宝董座与王家二代”身分,使得最高行政中心成员为7人,如今,王文潮卸下董事长,新任台塑化董座人选也将挤入台塑集团最高权力核心。

  据了解,台塑集团最高行政中心31日上午九点开会,对于台塑化董事长人选,原本有意要在31日拍板定案,但经过讨论仍未有适当人选。至于是否已有台塑化董事长候选名单?最高行政中心成员说:“毕竟这个时间点,并不容易,但是我们会尽快寻找到适当人选,海内外优秀人才都不排除。”

  一名台“中油”退休的高层则表示,台塑集团在这个时候要找台塑化董事长人选难度相当高,原因之一是有这样辈分跟专业的人不多,其次是现在去当炮灰的机会比较大,“最后一项原因是,工安并非短时间就能达到的,也不是一个人能作得到的,说到底,还是要从头建立起工安第一的企业文化。”

  而王文潮卸任台塑化董座,也牵动台塑集团最高权力核心的行政中心组织微调。台塑集团主管透露,当初台塑集团已故创办人王永庆设计出这行政中心制度,原本就规划的成员是9席,包括台塑4宝董事长以及4名王家成员,另外就是台塑集团总管理处总经理,“创办人的设计,就是希望有一天台塑4宝董座都是专业经理人,然后4名王家成员也可以透过行政中心明白公司的运作,而总裁王文渊与台塑化董事长王文潮因兼具王家人与董事长身份,使得行政中心成员变成7人。”

  集团主管表示,如今王文潮回归王家二代成员的身份,接掌台塑化董座的人选,也自然进入最高行政中心,“这就是台塑化董座王文潮所言加速交棒给专业经理人的原因。”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