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变3》吸引超过百万团购客 贡献4800万元票房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王伶玲
2011年08月01日16:08

  暑期电影旺季到来,《兔侠传奇》、《变形金刚3》、《哈利-波特7》等陆续上映,在大片血战的同时,团购网站之间的大片厮杀也如火如荼。

  近日,记者从国内独立最大的团购导航网站团800了解到 ,目前仅《变形金刚3》的团购观影人次就已超过百万,为电影贡献了4800万元票房。

  现场

  持团购券观影 观众提前三小时到场

  上周六下午4时许,记者在五棵松耀莱成龙国际影城看到,虽然距晚间时段最早一场《变形金刚3》开始检票还有近3个小时,但影城一层的售票大厅内,排队等待购票的观众队伍已排出了50米,粗略计算超过百人。

  原来,这些观众都是购买了团购票,正在等待兑换电影票。工作人员也在不停地维持秩序,并指挥已购票观众乘电梯上楼观影。

  记者随后来到影城5层的观影大厅,在楼上排队兑换团购电影票的人数绝不亚于一层, 甚至团购网站在现场支起了桌子,为网友兑换电影票。

  据当天组织团购观影的爱帮团购网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这一次团购观影活动参加人数已超过2万人。

  不仅耀莱成龙国际影城团购观影众多,包括新影联院线电影院在内等京城超过30家电影院,近期都出现了市民购买团购券观影的火爆场面。

  数据

  超百万团购客 给《变3》贡献4800万票房

  记者昨日搜索发现,仅昨天一天发布电影票团购网站就高达37家,其中单日团购票数已超过万张。实际上,从6月底开始,就有团购网站陆续推出电影团购,涵盖《变形金刚3》、《哈利·波特7》、《蓝精灵》等大片。

  目前,电影票价格居高不下,团购网站2—6折的超低价格成了吸引市民购买的最主要原因。北京各大影院的3D版《变形金刚3》票价普遍在每张60—120元,而IMAX版的票价则高达150元。

  如果从团购网站购买,则3D版平均票价为35元,IMAX版平均票价为85元,平均折扣在5折左右。

  根据团800网站后台数据监测, 在对今年上半年全国40个主流城市、17家主流团购网站团购票房统计,再除以广电总局发布的上半年电影总票房,可以看出,团购对影片的票房贡献率在6%。

  如果按照团购折扣票价计算,参考6%的票房贡献率,目前已达8亿的《变形金刚3》票房中,有4800万元来自团购;参考35元的团购均价,《变形金刚3》大概已有137万团购客。

  影院

  影院五成以上客人拿着券来

  记者从京城多家影院了解到,进入暑期,持团购券观影的观众直线上升。

  作为新影城,五棵松耀莱成龙国际影城可以算得上是靠团购“出名”的。五棵松耀莱成龙国际影城刘经理告诉记者,目前影城开业已一年多,但是仍处于宣传期,因此每月都会定期组织团购。

  据悉,6月23日一天,在糯米网上该影院双人套餐就团出了32万张电影票。影院表示,目前团购观影人数基本占到了全部观影人数的55%左右。但他们在进行团购售票时,将团购票数尽量控制在60%以内。

  记者从影院了解到,此次《变形金刚3》,片商给影城的最低定价为25元,影城再计算各方成本,也就是目前各团购网站票价在35元左右。由此可见,影院并非在做亏本买卖。

  消费提醒

  团购电影票 小心霸王条款

  团购消费专家、团800联合创始人胡琛表示,团购电影票作为一种新的营销模式,的确已经迅速吸引了客户,提升了人气,一些老的电影院也可以通过低价团购来增长人气,保证上座率。

  但是,有些团购还有许多“霸王条款”,看特殊大片要加钱、赠送的零食可能会卖完、必须提前一天凭团购密码预约电影场次等,这些情况都让团购的体验大打折扣。

  目前,电影院要考虑到自身的接待能力,量力而“团”,必须在确保为每一位观影消费者提供周到服务的前提下赚吆喝才是值当的。文/记者 王伶玲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