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天价路牌事件后续 城管局邀网友参与监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01日16:52
  中新网南京8月1日电(申冉)今天下午,南京市城管局对外宣布,该局将邀请网友代表监督该局的“全市路牌更换”试点工作。该局将向社会公开选拔第三方审计单位,做到试点工作过程公开、结果公开。“请网友们放心,整个(试点工作)过程,南京市城管局不会有私心,不会有部门利益!”。南京市城管局近日卷入“天价路牌”事件,遭到媒体和网友、市民的质疑。

  有媒体报道,南京市将花3年时间,更换全市大部分道路的路牌,据悉目前已经更换326块,投资98万元人民币,平均一块路牌花费3000元左右。南京市城管局市政综合管理处负责人介绍,此项工程是进行公开招标后才实施的,中标价格是91.3万元,平均价格为2792元,利润为81.9元。如此天价换路牌,引来当地市民和不少网友哗然。

  “一块看来很普通的路牌价格竟然堪比一台IPAD,不如放个IPAD当路牌好了。”有市民在接受采访时戏言。

  面对争议,该市城管局今天下午向社会宣布,该局将邀请网民代表监督他们的试点工作,同时也会向社会公开选拔第三方审计单位,做到试点工作过程公开、结果公开。

  同时该局负责人承诺:“请网友们放心,在整个试点过程中,南京市城管局不会有私心,不会有部门利益,因为我们的目的是让城市更美,是为来宁的客人提供便捷的导向服务。我们将及时回复网民对这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近几年,南京市不少城市建设大项目遭到网友和市民的关注和强烈反应,从地铁沿线移植行道树到市政府天价“刷房顶”,再到如今的天价换路牌……在关系到老百姓衣食住行的市政建设工程中,市民的意见正在越来越多的参与进来,民意的重要性也逐渐引起该市政府的重视和尊重:从简单粗暴的“公示”了之到现在的邀请市民、网友参加听证会、监督会、甚至市政府办公会……南京市政府工作透明化、民主化进程在其城市化建设的同时缓步前进。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