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媒体称红十字会对善款运作细节公布的远远不够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01日17:06
  中广网北京8月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有关红十字会信息发布平台上线后,质疑声不断一事,《新闻晚高峰》请来了香港资深媒体人何亮亮进行点评:

  何亮亮:听众朋友们好,我是何亮亮。我们都知道郭美美事件之后,红十字会向全国人民做出了一个承诺,就是他们会公布捐赠者的信息,而且他们也确实开始履行自己的诺言。昨天开始中国红十字总会捐赠信息发布平台已经开始运行了,这是上线的第一步。从它现在发布的情况来看,民众和舆论对这个平台首先表示了肯定,但其次对这个平台的功能和它提供的信息普遍都还是不太满意的。

  比方说要捐赠10万元以上才能够从这里面查到自己捐款的去向。这个按金额来选择性的发布,当然会引起很多人的不满。因为我们知道捐赠它是一种爱心的表现,不能说你捐赠10万块钱,我捐赠100块钱,你有爱心我就没有爱心。

  当然我也可以理解红十字会在信息的搜集和整理当中,恐怕现在还做的不完善。那么在这样情况下他先选择性的发布,或者也是情有可原,但是我觉得它还是要考虑到上述情况。因为我相信捐赠10万元以上的个人恐怕还是少数,大部分的捐款其实还是由许许多多的个人,可能是用少量的金钱,但是积少成多,积支流成大河这样一种方式。

  所以红十字会在公布的时候,我觉得它还是没有考虑到广大捐赠者这样的一种心情。人们更多不是说想去比较我比别人捐的多还是少,而是想看到自己这笔捐款有没有被合理的使用了,而且这个使用,就是这样一种爱心,是不是已经被很好的体现出来了。

  从这方面来看的话,红十字会这个平台它确实还是存在一些问题,所以总体来看的话,特别是红十字会对于善款运作的细节还公布的远远不够。这方面也引起了他们的关注,所以我想中国红十字会一定要认真听取广大捐款者广大民众的意见,看看这个舆论的这个反映,应该是一种从善如流,以一种谦卑的心情,把红十字会的工作做好,把信息发布、信息透明工作做好,恢复自己的公信力,取得全国人民的信任。

  


  【红十字会总会捐赠信息平台数据遭网友质疑,你觉得可信吗 ?】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