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媒体讽北京地铁扶梯被碰垮 称隐患电梯伤不起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01日17:50
资料图片:出故障的双井站电梯
资料图片:出故障的双井站电梯

  中广网北京8月1日消息(记者满朝旭)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连日来,全国多地电梯事故频发,就在昨晚(31日),北京地铁10号线双井线一部电梯又发生了故障,好在没人伤亡,今天记者对这一事件进行了跟踪调查。

  昨天(31日)晚上,一位网友在微博中贴出一张照片,照片中,一部扶梯靠近顶部的位置有1级梯级几乎完全翘起。微博中的留言说:10号线双井站的电梯,友情提示:以后大家坐地铁出行,还是上下楼梯吧,滚梯实在靠不住!今天记者(1日)联系到了昨天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的新京报记者安颖,她介绍了当时的情况。

  安颖:我大概可能是在10点40还是10点45左右的时候到的,它是从地铁站往地面上来的那个西北口,A处口挨着富丽广场的那个口。它是从地下往地上上来的那个电梯坏了,当时我看见的时候,和微博上的图基本上是一样的。

  后来我问他们维修人员,我说你们这儿到底怎么回事,怎么又出故障。他就说,我们正在查呢。他说就是有点毛病,后来我就到地下去找他们双井站的站长。站长今天也确认说是正常故障。他说有关电梯故障到底是什么故障,还是跟电梯有关的东西,不能跟我说。

  至于电梯究竟是因为什么故障,安颖回忆说,当时维修人员说了这样一番话。

  安颖:将近12点,不到12点的时候离开,他们好像都没有找到电梯到底故障在哪?还有就是它那个盖板上面有那个牙子,那个学名我说不清楚,对应那个牙子,当时他们那个维修工人跟我说,我不知道他说这个话到底什么意思,他就跟我说你看这个牙子掉了好几个齿,还说,平时都是这个电梯使用频繁嘛,往来的旅客、乘客可能会不小心把什么东西掉在上面,然后这个牙子就被卡掉了,他说一般这种牙子被卡掉了的话,我们的盖板就不能用了,就必须得换新的了,而且要经常更换,非常频繁。后来我说你这个故障是不是跟你这个牙子掉齿有关系,他也说没有什么关系。

  据报道,这部电梯是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生产的,于是记者拨通了这家公司在北京的分公司,并找到了维修部门,但是却得了到这样的回答。

  三菱工作人员:这个事情我不了解,你可以打到地铁他们那边去问一下。

  记者:是,但是那个电梯是咱们这边产的。

  三菱工作人员:这个事我还不了解。

  记者:咱们肯定得有一个部门跟他们接洽。

  三菱工作人员:对,你不行还打它前台问一下好吧?

  记者:刚才打过去了,他就给我转到您这边了。

  三菱工作人员:转接错了。

  记者:转接错了,没关系,记者再拨一遍,但转接员坚称那就是维修部门的电话。

  你好,这里是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请直拨分机号码,查号请拨0。

  转接员:喂,你好。

  记者:你好,我还是刚才那个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记者,刚才您给我转接的那个不是他这个部门负责。

  转接员:就是维保那边。

  记者:刚才您给我转的那个就是维保是吧,它分机号是多少啊?

  转接员:不好意思,这个不太方面告诉你。

  记者:您方便再帮我转一下吗?

  转接员:您稍等。

  记者:嗯。

  转接员:他那边占线了。

  隔了一段时间以后,记者又试图转接到那个维修部门,但接线员告诉记者那部电话还在占线。为了了解更具体的情况,记者又拨通了北京地铁运营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贾鹏的电话,不过对方却草草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公布了情况。

  贾鹏:我们新闻部已经发了,马上维修吧。

  然而记者在北京地铁官网上并没有找到所公布的情况,但是据部分媒体介绍,故障是被乘客所提重物碰撞所至。同时,北京地铁运营公司提醒乘客,乘坐地铁电动扶梯时不要携带金属尖状物,特别是重物乘梯,以防扶梯损坏。不过,记者要在这里提醒一下相关企业和部门,根据最新的统计显示,全国平均20台电梯有1台存在安全隐患,造成年均30人死亡,事关百姓出行安全,人命关天,做事不可儿戏。

  在这次采访中,我们的记者注意到北京地铁网站有一个便民热线6834 5678,记者多次想通过这部热线了解相关情况,但是截至发稿时,这部电话始终没人接听。

  北京地铁官网上有一句口号是,"畅通北京,让北京更美好"。要想北京畅通,不妨先从您这部便民电话开始。

  作者:满朝旭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