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花旗银行高管分析称中国经济硬着陆可能性不大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1年08月02日00:31
  “近日公布第二季GDP增长达9.5%,仅较第一季9.7%小幅滑落,优于市场预期,中国经济硬着陆可能性不大,经济减速进一步印证下半年CPI回落趋稳。”今日在贵阳召开的花旗银行2011年财富论坛上,花旗(中国)有限公司零售银行研究与投资分析主管邱思甥在对下半年宏观经济展望时如此分析。

  邱思甥认为,6月中国CPI虽创下6.4%的近年新高,但主要仍由食品、尤其是猪肉价格推动,今年以来的经历3次加息与6次提升存款准备金率后,流动性已受到抑制,配合物价翘尾因素消除,全年预估为5.3%,年底前仍有一次加息机会。他认为,今、明两年全球经济仍将维持3%-4%的高增长,而新兴国家更是以6.3%的增长高于发达国家的1.8%,显示全球增长动能主要来自新兴市场。全球通胀水准在经济成长带动下逐步走高,预估将由2.7%升高至3.9%,引发货币政策紧缩疑虑;但实际上多数发达国家仍极力维持低利率刺激经济复苏,显示通胀仍在可控范围。

  作者:管弦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